隱藏

43坪只留一房 非典型設計的侘寂貓宅

設計師:邱炫達 |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2023-05-22| 人氣:1437
 
風格
其他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3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其他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43坪
預算

43坪只留一房 非典型設計的侘寂貓宅

2023-05-22| 人氣:1437

在侘寂美學的範疇裡,即便萬物脫離完整、完美及恆常的軌跡,但抱持知足胸襟,仍為生活迎來寧謐的精神嚮往,感悟返璞歸真的快樂。本案從不特別定義場域的主、副關係,獨具匠心的圓拱結構和弧形線條,使玄關、走道、客廳、書房等等融為一體;開放式1+1房亦跳脫傳統直線隔間的思維,消弭制式格局界限。

源於日本的侘寂格外訴求原始、純粹,讓屋主下班回到家褪去一身疲累、卸下都市喧囂的同時,彷彿轉瞬與世隔絕,沉浸歌詠大自然的質樸肌理,實踐隱居禪林的崇高理想。例如凹凸不平整的電視主牆看似草率隨興,實際經由設計師與工班審慎核對,先利用水泥塑形,而後佐塗料;上方築砌挑高天花,輔以玄黑色彩營造無盡延伸的感官效果,造就出猶如凝視壯闊岩壁或仰望星空的戶外體驗,在在與大自然合而為一。

中島與餐桌為延續侘寂語彙,運用石、木等原生材,援引最天然的方式直接作檯面,觸感極佳,而嚴選的雲朵造型燈飾呼應蒼穹元素,體現崇尚自然、不刻意追求科技工藝的初心。另一方面,中島設置在餐廳正後方,巧妙形塑開放式客、餐廳,恰滿足屋主常接待親朋好友的日常習慣,也讓愛貓擁有更大的平面活動穿梭。

毛小孩則是本案設計靈感的一大泉源,作為一輩子的陪伴,將牠們的需求納入考量有其必要。然而,市面上雖有許多貓宅案例可供參考,但大多採外釘式層板的手法,不符屋主的審美標準,期待能真正與空間低調結合,兼具實用和美觀,遂誕生圓弧貓道,可自由自在環繞跑跳;貓洞甚至連通主臥,宛若貓咪的大型遊樂場,而私領域部分除了延續風格主題,臥榻的安排亦開創幽靜一隅,暢享人貓共聚的愜意慢活時光,緊扣侘寂欲傳達精鍊生活中易被忽視、卻總能驚喜發掘的迷人時刻。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貓×2
房屋坪數:
43坪
設計風格:
其他、侘寂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浩室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石材、木材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