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In the Art│現代風│95坪

設計師:黃翊峰 & 李羽芝 | 圖片提供:豐聚室內裝修設計
2023-05-12| 人氣:94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4廳、4衛、佛堂
坪數
95坪(室內)
預算
1100萬(不含空調、家具、造型燈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4廳、4衛、佛堂
坪數
9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In the Art│現代風│95坪

2023-05-12| 人氣:945

95坪居宅,為全毛胚的屋況,整體空間都能依照屋主喜愛的格局、材質做出理想中的樣貌。設計團隊以現代風作為空間底蘊,圍塑雋雅質感透天宅邸。

屋主對風水的重視,因此平面規劃更重要,跟設計團隊來回討論修正三次後才完全定案各層樓的配置與動線,也讓後續的設計更加順暢與完整。考量屋況為全毛胚,從衛浴設備、廚具設備的挑選、室內地磚、壁面石材的挑選,一一篩選後陪同屋主選定,家裡的細節皆是自己喜愛的樣子,隨處遇見美。像是屋主喜愛石材的天然紋理,遍尋台中各石材廠後,尋到台北的石材廠,終於尋到屋主心中最愛的石材,用於客廳牆面,每天都能看著最愛的紋路。

1樓是男主人閱讀、接待來賓的空間,但因為樓層低、與後棟的建物接近,故採光不足。設計團隊在前方與停車場的牆面,作部分拆除,並砌上玻璃磚,增加具穿透感的採光。另外,1樓的梯下空間規畫為儲藏空間,外表飾以隱藏櫃門,讓整體一致寬敞。

餐廚空間規劃,屋主希望擁有半開放的廚房,為免檯面可能放設備或用具而顯得凌亂,因此設計中島吧台區,高度可遮擋廚房作業檯面的器具,檯面也可在輕食時使用。內嵌式的冰箱讓餐廳區的設計更完整,且樓梯也需要滑門避免對到爐火。

二樓客廳的沙發背牆、三樓主臥床頭、五樓主臥床頭,因為建物的設計都有窗戶(無法打開),使得設計面積顯得狹小,因此在此處設計滑門,關上時是大器而寬敞的視覺感,也能輕鬆打開擁有屋外的光線。

來到私領域,主臥與三間臥室都分別依使用者的喜好和習慣而量身打造,包含色系、風格、收納習慣等,皆各有特色。如主臥室是以木格柵線條為主軸,搭配床頭背牆的波龍編織毯,呈現高質感的舒適空間,柔和的木皮色系更讓整體有放鬆安定感。大女兒的主臥室則是符合喜愛的美式風格,線板、線型燈與茶玻的運用讓色系呈現優雅可愛的女孩房氛圍。

設計概念文字為【豐聚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3
房屋坪數:
9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豐聚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4房、4廳、4衛、佛堂
主要建材:
石材、鍍鈦金屬、訂製鐵件、進口系統板材、訂製家具、進口五金、調濕壁板(鞋櫃內)、超耐磨木地板、乳膠漆、薄板磚、磁磚、玻璃磚、灰玻、茶玻、優白玻璃、小冰柱玻璃、司曼特漆、Bolon波龍編織毯、鋁框門、3M貼膜、帝通石、賽麗石、人造石、鋼刷木皮、蛇形簾、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