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正四房新古屋 浪漫輕奢美式風情

設計師:楊詩韻 | 圖片提供:采舍空間設計
2023-03-27| 人氣:2606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正四房新古屋 浪漫輕奢美式風情

2023-03-27| 人氣:2606

在不動格局的前提下,如何才能擁有道地純正的美式輕奢華質感?深受全幅蒼翠光景與方正格局吸引的本案業主夫妻,在全方位審慎評估後,毅然決定落腳於此,但原有的輕裝潢並非所傾心的美式風格,因此委由采舍空間設計全權負責,企盼實現心中理想的家景,聊及當初的討論過程,楊詩韻設計師笑道:「夫妻倆其實一直有在關注采舍空間設計的粉專,甚至在第一次見面前,他們還在《幸福空間》節目看到我們的作品。」

如此深厚的緣分,勢必激盪出超乎預期的美好。深度理解兩人的各項需求後,設計師彙整出三大重點:不動格局、天花板高度、美式輕奢風格,針對風水亦有些微講究,於是在此基礎下開始著手規劃。設計師說道:「我們維持原有樓高,再點綴上典雅線板圍塑風格。」當穿梭其中時,不只能感受自在無拘的生活尺度,亦可品味濃郁醇厚的美式風味。

從歸返家中的那刻起,即在玄關挹注堪稱是經典美式元素之一的黑白花磚,以古典精緻的雕花細節,烘塑獨有的奢雅家味,同步於電視牆佐以復古壁磚,從細節形成連貫呼應,使美式的優雅氣息持續蔓延,設計師進一步分享:「當時業主也有特別提及想使用百葉窗,在分別評估過公私領域後,決定以客廳當作主軸。」她親切解釋道,由於主臥室屬於廣角窗,也就是所謂的八角窗,無法將其優點強調出來。

於是,在客廳落地窗揉植折窗語彙,當開啟時,溫暖日光、蒼翠綠景頃刻流淌於室;當關閉時,幽微光線、優美葉片頓時自成一格,無論開合與否,皆是生活中的美好風景,對於公領域的用心著墨不止於此,在仔細評估實質情況後,以格子玻璃門當作柔性介質,不只切分出輕食區與熱炒區,有效杜絕油煙漫溢,亦可定調出中島區與餐桌區。

同步捨棄常規的止滑磚,以美式風格的靈魂元素花磚當作界定,同步於防濺牆搭配復古壁磚,加深經典迷人的美式韻味,當早晨時光,即可在中島慢慢細品早午餐,將美好儀式感落實在日日之間。當來到私領域時,宛若走進了那片自然蓊鬱,正是設計師利用臥榻設計騰出窗景,以此撫慰疲倦的身心靈。

設計師接著表示,原本走進房間會直接看到主衛浴,顧及風水隱憂,建議配置獨立衣帽間,一來可以擴充收納機能、二來則能消弭風水顧慮,大幅降低睡眠時的干擾因子。當聊及衛浴的設計規劃,她笑道:「三間衛浴所使用的建材各有不同,夫妻倆當時也跟我們分享說,在使用時都有不一樣的心情。」一如主衛浴即有別於客衛浴的簡約淡雅,以女主人傾心的藍與綠落筆設計,透過建材形塑出截然不同的風味。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采舍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線板、花磚、百葉窗、木地板、壁磚、木地板、壁紙、鐵件玻璃門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