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三房兩廳 實用簡約浪漫風情│34坪

設計師:劉獻文 | 圖片提供:浮見月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 垼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2023-03-15| 人氣:1170
 
風格
其他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4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其他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4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三房兩廳 實用簡約浪漫風情│34坪

2023-03-15| 人氣:1170

對於美式居家傾心不已,卻又企盼能夠捨棄無謂的紊亂元素,其尺度、比例的拿捏及預算掌握,著實考驗設計者功力。然而,向來悉心聆聽業主需求的劉獻文設計師,運用簡潔手法獨道詮釋,不僅成功替屋主圓夢,也為當代美式風格寫下了全新篇章。

率先映入眼簾的玄關由繽紛花磚鋪展,讓進門處增添活潑色彩與歡愉氣氛,搭配屏風的圓弧線條修飾,簡練的節奏一氣呵成。鞋櫃和其他大型收納亦整合於此,另顧念日常的便利性設置穿鞋椅,盈尺之地蘊藏諸多貼心巧思。

腳步來到起居中心,電視主牆盡可能化繁為簡,配備大面積短焦投影幕,營造家庭劇院般感受;沙發背牆一改傳統美式採取堆疊、多層封板的作法,運用原牆直接上漆,後勾勒線板造型,簡而不失其華。此外,常見的美式天花板多呈現複雜層次、大量彰顯線板元素,本案巧借獨樹一幟的紫灰色暈染,使視覺上不至於扁平,且隱逸漸層效果。餐廳部分,考量視線通透和各區域間的交流互動,將全數收納統整於儲藏室,覆以古典紋飾門片,兀自綻放無窮韻味;與此同時,彈性規活動餐櫃,現階段先暫放多功能區,待未來可視實際情況移回,致力追求因時、因地制宜的適性設計。

私領域之擘劃,體現格局配置的匠心獨運。例如女兒房為避免沉重櫃體阻礙行進動線,故在床背牆後方打造獨立更衣間,更包括專屬梳妝檯,整體機能再升級;其援引長虹玻璃作隔屏,空間感絲毫不顯壓迫,而下半部隔牆置入雙面櫃,進一步延伸成窗邊書桌,兼具實用與創意。媽媽房則巧妙在衣櫃外安排活動拉板作電視牆,兩用設計不影響既有收納功能,一舉數得,在在印證美式風格居家也能凝鍊美學純粹,熔鑄生活中的浪漫靜好。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34坪(室內)
設計風格:
其他、美式簡約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浮見月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 垼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耐磨木地板、系統板材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