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30坪低奢小豪宅 五大拉門變通格局│現代風

設計師:楊煥生、郭士豪 | 圖片提供:YHS DESIGN
2023-01-11| 人氣:231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30坪低奢小豪宅 五大拉門變通格局│現代風

2023-01-11| 人氣:2313

中小坪數居家,是否也能體現出如層峰訂製宅般豪奢的精緻質感?眼前僅30坪的兩口之家即是明證,經YHS DESIGN楊煥生設計師巧手擘造,以流通穿透的邏輯秩序作命題,巧借五道拉門區隔空間,模糊原本制式化的格局分野;敞開時視野開闊通透,而每當有隱私需求把門關上時,各機能角落又成獨立個體,保有靈活彈性和實用度。

餐廚部分,原建商規劃便是開放式,惟設計師獨具匠心地增設中島,與餐桌相互串聯,無形中替親朋好友的來訪歡聚提供最佳所在;另一方面,搭載之功能完備,諸如中島底下配備冰箱、紅酒櫃,或採用連動式拉門有效阻絕油煙四竄。主臥拉門結合沙發背牆的巧思尤教人驚豔,全然敞開時的尺度幾乎佔客廳一半,遼闊空間感瀰漫全域,豐盈的天然採光亦照映視線各隅;關上時則是一道完整牆面,隱密性十足。事實上,電視牆後方還藏有書房及客房,但考量兩者隱私需求不高,遂援引兩道長虹玻璃輔以鍍鈦框之拉門構築回字動線,乍看別具穿透性,卻擁有遮蔽效果,在在彰顯拉門若運用得宜,開合之間方能創造千姿百態的日常場景。

整體風格兀自散發奢華大器,為期許好的設計得以橫亙時空、成就雋永經典,楊煥生設計師嚴選沉穩的深色木紋,搭配溫潤的淺色異材質,以及黑、白、灰等時尚色調,細膩勾勒現代美學優雅恬靜的輪廓。與此同時,屋主企盼增添些許夜店般的活潑動感,故置入智能照明,藉由炫變幻的LED燈帶形塑前衛摩登的氣氛。外觀造型方面,則以俐落簡約的線條為主,像是利用弧形天花修飾樑位,營造圓潤和諧的感官體驗,而木皮、鍍鈦、玻璃、大理石、裱布等多元材質拼貼,完美演繹剛柔並濟、低奢內斂的層次鋪疊。

私領域因應女主人對於精品質感的追崇,果敢使用色彩繽紛、綺麗的進口壁紙鋪就;空間布局擘劃開放式梳妝場域,一旁設置打燈的玻璃層板展示女主人鍾愛的包款,而通往衛浴的走道則另闢衣櫃作更衣區,大大充實收納量能。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 x 2
房屋坪數:
3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YHS DESIGN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長虹玻璃、鍍鈦、木皮、大理石、進口壁紙、裱布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