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石」在精彩 擁抱自然輕奢客製華美居家

設計師:周靖雅 | 圖片提供:境庭國際設計
2022-11-23| 人氣:245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佛堂、多功能室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佛堂、多功能室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石」在精彩 擁抱自然輕奢客製華美居家

2022-11-23| 人氣:2457

「認識靖雅,才認識石材,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本案業主鄭氏夫妻感慨說道,令兩人如此讚嘆的原因,正是深深折服於境庭國際設計周靖雅總監的美感品味,不僅對石材有著爐火純青的演繹,同步用心苛求每處細微末節,以行雲流水的設計手法,成就極具奢雅風範卻不失溫度的家景。

聊及找室內設計師的過程,鄭先生與鄭太太表示,當初一直關注《幸福空間》的節目,在看過許多案例後,深受周靖雅總監作品的吸引,在各項細節上,總是搭配得十分細膩流暢,相當佩服她的眼光與美學,因而開啟本次合作契機。全室以夫妻倆傾心的藍色當作基調,佐以大地色平衡冷暖氣息,依序挹注俐落線條調節複雜度,使空間畫面密而不雜、繁而不亂,並採取柔和弧線勾勒細節,增添溫和舒適的包覆感。

同步根據各場域屬性縝密配置石材元素,體現獨到的生活品味,從玄關開始,即以名為「天使之心」的透光石揭開序景,憑藉石紋理中的青翠碧璽,映照出如陽光灑落的熠熠光輝,同時於地坪鋪設七彩石英石,宛若闖進了精靈國度,虛幻迷離卻又氣勢奔騰,創造獨樹一幟的迎賓景象,並將穿鞋椅採取懸空設計,搭配雷射切割勾勒花草圖騰,隱現之間,柔性延伸空間視感。公領域於電視牆採用「天使之心」系列的「粉鑽」石材,隱約曖昧的光透效果,恰似森林中的點點星光,依序採以金屬飾條+茶鏡,加深立面尺度、掩飾維修口的突兀感,同時佐以藍調皮革呼應空間主軸;針對閱讀區亦突破制式配置,將桌檯採取窄版設計,如同吧檯桌般,圍塑自由輕鬆的氛圍,既是看看書的寧靜角落,也能在夜晚時分小酌片刻,使生活自在無拘。

令鄭太太讚不絕口的關鍵,正在於周靖雅總監對於佛堂的設計,長年學佛的女主人表示,當時企盼所供奉的佛菩薩,也能擁有一個專屬於祂的家,但希望能跳脫傳統佛堂設計,即便不曾有過類似經驗,周靖雅總監依然用心提供 5 種設計版本,不僅細心顧及佛像位置,確保視線開闊明亮,也將女主人蒐藏、由淨空老法師書寫的墨寶仔細配置,呈現莊嚴肅穆又令人心神安定的神聖場域。

「餐廳是這個家的重心,擁有四通八達的動線特性。」周靖雅總監表示,在用餐視線前方配置多功能櫃,同步兼具展示與收納用途,依序佐以藍色礦物漆與弧線製造視覺焦點,而餐桌一樣使用透光石材質,憑藉結晶紋理透出隱隱光線,亦以燈光創造五彩斑斕的光效,使餐廳既能凝聚家人,也能成為招待親友的交誼空間;針對多功能室的規劃,以迷霧綠與黃綠色烘塑清爽明亮氣息,同步挹注和室概念,既是書房、家教室也是休閒娛樂室。

基於作息時間的緣故,將男女主人的寢室分別設置,深知鄭先生傾心於木紋理,於是採取檜木與格柵形塑沉穩寧靜氛圍;女主臥室則覆以溫柔浪漫的粉紫色調,築起夢幻唯美的空間場景,鑲裹上小碎花壁布,增添優柔細膩的質感,同步沿著立面砌築一道壁櫃,大幅提升收納機能,也以隱藏門收藏衛浴與衣帽間,使空間單純不雜;女兒房亦以心所屬的藍色當作主軸,以漆料、礦物漆與壁紙呈現淡淡柔和的風味,同步訂製一張捲簾,當放下時,如壁畫般成為臥室的點綴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涵蓋燈光設計亦是格外講究,吳俊鋒設計師分享說道:「生活燈光與氛圍燈光如何兼具?是相當常見的問題,我們透過可調色溫的燈光,透過遙控器就能自由切換光氛情境。」從美學、色調再到功能性,憑藉全方位的設計視角,創造獨一無二的生活空間,鄭先生與鄭太太開心說道:「周靖雅總監使命必達的態度,加上吳俊鋒設計師細膩的心思,讓我們可以放心地表達所有想法,也實現了理想的生活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境庭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佛堂、多功能室
主要建材:
天使之心石材、碧璽、透光石、鐵件、礦物漆、金屬茶鏡、皮革、進口壁布、格柵、捲簾、壁紙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