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坐擁淡水海景 自住休閒兩相宜│休閒多元

設計師:張靜峰 |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09-30| 人氣:1422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坐擁淡水海景 自住休閒兩相宜│休閒多元

2022-09-30| 人氣:1422

具有專業建築背景的張靜峰設計師,擅長臨時建築的規劃與平面整合,從零起始構畫雛形,再到建物坐向、結構設計、空間規劃、瀏覽動線等全面佈局,以設計共鑄奢雅美學,細膩繪製出臨時建築雋永的身姿。

首先理解當地環境,而後創造生活,是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在規劃本案接待中心,以及兩間樣品屋的邏輯思路。基地位處於淡水沙崙海灘,坐享一面朝向藍海、一面朝向河景的卓越地理位置,在人文底蘊薈萃下,城市型態與自然景觀在此完美交融。為了消弭售樓中心制式的商業氣息,並延續周圍自然環境的價值,張靜峰設計師以「渡假建築」的思維,捕捉放鬆休閒的氣氛,在生意與生活齊行之間,營造出動靜相宜、繁華與靜謐相偕的旅居體驗。而建築外圍則借助架高斜坡鋪陳庭園步道,輔以燈光點綴,溫柔敘述夜晚的意境之美,展現出不同的生活樣貌。

甫入接待大廳,天花尺度挑高的氣勢,佐搭高奢異材質細節質感,令參訪者彷彿可預見未來門廳的氣派感。打破原來商業空間的刻板印象,設計師以接待櫃台嵌合桌面的形式,營造咖啡廳悠閒自在的感受,當高低錯落、黑白對比的設計,與光氛舞影相互映襯,更鋪墊出空間獨特的情緒表現。此外,通往視聽室及建物模型區的迴旋式動線,也巧藏於內玄關立面之中,試圖以雅致的生活情懷取代濃厚的商業氛圍,成就售樓空間嚮往的參觀典範。在建物模型區,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採精工圓弧天花形塑縱深視覺,佐以藏燈設計雕琢細節層次,彰顯出建物模型的非凡氣勢。

除了接待大廳之外,本案另有兩房27坪、三房42坪兩種戶型的樣品屋。因應基地轉角路口直面輕軌沙崙站,且與星級飯店共同開發,張靜峰設計師在坐向和位置的思考上,從客戶視角洞悉市場需求,將城市機能、飯店規格及自然景觀納入室內配置,讓每一處都是生活中最美麗的邂逅。

針對三房42坪的戶型,設計師對空間進行重組分割,把其中一房併入餐廚區增加行走動線的流暢度,為宴會派對擴增使用空間,另一房則規劃為開放式和室,藉由室內與戶外景致的一脈相通,不論身在何處皆能與絕美的海景不期而遇。有別於傳統日式榻榻米的和室設計,設計師巧用嵌入燈帶的現代感屏風作為隔屏,透過微幅度的斜切角度,在見與不見的曖昧視覺間,創造出弛放鬆柔的休閒感;再加上呼應海灣的流線造型沙發、一致性的溫潤色調、融入時尚元素,以及採用雕塑手法呈現精緻細節,完美構築星級飯店的渡假生活。

在兩房27坪的戶型設計,擇以「一室主義」的主軸,輔借穿透感的格局編排,演繹出適合頂客族的悠閒人文風。即使空間坪數有限,經過設計師的精心佈局,從玄關的鞋櫃、可容納多人座位的鏤空造型吧台,再到內含梳妝台的更衣間,所有生活機能皆一應俱全。而床頭背牆優雅的曲弧線條,導引視線延伸至窗外海景,同時也賦予了空間多變性。推開掛滿綠意植栽的隱藏門,以復古花磚、特色壁磚構織的衛浴,洋溢著滿滿旅外渡假風情,搭配降板式的浴缸,讓居者可以欣賞迷人美景獲得無與倫比的精神享受。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實品/樣品屋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花崗岩、木格柵、金屬、進面、進口花磚、實木皮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