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3+1房經典好宅 從每個細節堆疊精緻

設計師:陳嘉鴻 | 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2022-10-03| 人氣:198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63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63坪(室內)
預算

3+1房經典好宅 從每個細節堆疊精緻

2022-10-03| 人氣:1981

家是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所有的機能配置都應該要合理且充足,在爭取設計與美感的同時也不應該犧牲生活品質,而擅長於飯店式風格的IS設計總監陳嘉鴻秉持著「所有精緻來自於細節表現」的理念,堅持不浪費格局尺度的一分一毫,專注在每個細節中,透過空間尺度精算與異材質的堆砌,創造居家機能與飯店式美感兼具的理想空間。

飯店式風格住宅最重要的是,既要有飯店的舒適,同時又要有居家生活所需的機能條件,陳嘉鴻總監從毛胚屋階段開始精心計算結構尺度、重新配置場域,並以櫃體框塑空間感,讓收納櫃不僅有實質機能,還能藏收納於無形,同時也讓櫃體成為居家裝飾的一環。而公領域規劃的多功能房不僅是儲藏室、書房、佛堂,同時也能是聚會、泡茶、聊天的場所。

除了在佈局上細膩刻劃,在建材使用上也花費不少巧思,整體空間運用深灰色木皮、冰河白大理石、古銅金鈦金屬等三種材質鋪敘,再相互襯托出多種風貌,如客廳的冰河白大理石牆中置入鐵件,增添視覺亮點,沙發背牆深灰色木皮加上鐵件、灰鏡點綴,挹注整體精緻度,就連天花板木皮的作工都十分精細,絲毫看不到接縫。廊道以不對稱設計,同樣運用異材質切割形塑隱藏門,也讓空間增添不少層次感與趣味性。

臥室區延續了公領域的飯店風格,加強了靜謐感,同時也根據使用者的喜好做出不同風格,如主臥室透過隱藏拉門保留窗戶與採光,也維持睡眠區應有的安眠氛圍,更依照功能性區分出雙更衣室,置入收納空間的最大化。女孩房以浪漫粉色為基調,擘劃美式新古典風格;而男孩房則以中性色展現個性,收納櫃的木皮橫貼拉高視覺效果,提升整體空間的精緻度。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63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IS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冰河白大理石、木皮、鈦金屬、鐵件、灰鏡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