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流光彌謐 圍塑無壓境域│現代風│28坪

設計師:譚淑靜 |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2022-09-23| 人氣:109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8坪(室內+前陽台)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8坪(室內+前陽台)
預算

流光彌謐 圍塑無壓境域│現代風│28坪

2022-09-23| 人氣:1090

空間是棲身休憩之所,也是安放靈魂與記憶的儲思盆,在物體堆砌的表象之下,是複雜的情感編織。事業有成的兩姊妹,彼此性格截然不同,一人溫婉大方,另一人帥氣俐落,禾築國際設計從物質、情感與精神三個維度進行梳理和整合,將兩人的個性完美顯現又相互平衡,透過暖灰及中性淺灰細膩鋪述,營造寧靜和諧的氛圍,讓一天的結尾完結在放鬆無壓的情境。

對譚淑靜設計總監來說,空間的佈局不只決定著舒適性和功能性的勻和,更像一場敬獻生活儀式的前導,為調節心緒、充實精神建構框架。甫入空間,一道由特殊藍玻璃及小冰柱砌築的半高電視牆,在空間排列出新的秩序,不僅避免高聳的量體遮蔽視線、壓縮尺度,亦讓場域保留圍合時,享有自由呼吸的餘裕。而迷離夢幻的光暈隱隱透散,似乎以一種溫柔的口吻,道敘著歸家的溫暖。此外,天花以雙向斜面設計消弭了原本切割零碎的建築梁體,輔借不同的層次與開合譜寫出空間的區隔,使玄關、客廳、餐廳融會貫通,又各自獨立開來。

詩人歌德曾說:「想要逃離世界,藝術是最理想的方法,倘若想與世界連結,藝術也是最可靠的途徑」。灰白平靜的色彩,與光影交織纏綿,構築出低調內斂、純粹無華的詩意畫面;牆面的餘白懸掛著屋主珍藏的當代畫作,既承接空間又銜接心境,信步於此都能收獲來自生活不經意的美。餐廚之間運用穿透的上下櫃開口,加深了兩者的互動關係,給予實際使用上的便利性。毗連客廳的小客房,利用金屬拉門搭配茶色玻璃,保有開闊視線,方便日後即時關照長輩及查看內部狀態。

兩間臥房分別以帶有粉卡其色的暖色調、靜謐雅致的中性灰色調,詮釋兩人的性格與審美,並透過材質、線條及幾何比例,權衡視覺上的輕與重,鋪墊出平和自在的舒眠氣氛。具有充足收納量的衣櫃和梳妝區,以量身訂製的單品概念,使機能與空間氣質相揉,在協調一致的美學基礎之上,成就了生活的品質。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28坪(室內+前陽台)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藍玻璃、小冰柱玻璃、塗裝木皮板、超耐磨木地板、烤漆金屬、人造石、調色漆、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