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信任摯晴 優雅淨白女性都會宅

設計師:任依仁、張庭熙、林魁堅 | 圖片提供:大晴國際室內裝修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2022-09-14| 人氣:1406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2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2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信任摯晴 優雅淨白女性都會宅

2022-09-14| 人氣:1406

本案是設計師與業主的二次合作,承襲與父母輩的緣分,期望為屋主量身打造全新的生活劇本,遂以屋主的職業特質作為發想核心,以白色的空間作為基底,創造出在雲朵中自由翱翔的居住感受,而身為空服員的屋主,雖然遊歷了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但最喜歡的還是回到家中好好放鬆,純白潔淨的空間氛圍更令她得以心無旁騖地享受美好的自我時光。

如今正處後疫情時代,空間設計也需要格外用心,尤其是做為室內外第一道防線的玄關區域,完整的獨立玄關既可方便屋主工作回家後立即為行李箱做消毒清潔,也可滿足不同尺寸箱體的收納需求;此外,櫃體採用一體兩用的實用設計,玄關側具備基礎的鞋櫃與儲物功能,另一側因面對餐廳廚房則轉作為餐酒櫃使用,一併解決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客廳和玄關之間則設置了一道雙開的拉門,除了區隔空間,也考量業主未來有養毛小孩的需求,得以明確劃定其活動範圍;另一方面透過整面牆的明鏡安排,不但能作為外出前服儀整理之用,更能進一步延伸放大線性空間的視覺感受。

有鑒於屋主時常穿梭在不同國家之間,在居家空間的白色基礎上,大膽融合了多樣風格元素,像是美式穀倉門、羅馬拱圈、日本原木傢俱等,擷取各國家特色來為家點綴上更加豐富有趣的日常風情。除了視覺上選用最具包容性的白色,公領域的空間規劃上也特意留白,為屋主保留多功能的運動空間,未來也能作為毛小孩的遊戲區;客餐廳的開放動線則符合屋主的獨立俐落性格,而可延伸加長的餐桌選擇,更大幅增加空間的寬裕與流暢性,享受與三五好友聚餐的快意。

轉身進入主臥,更衣室入口的圓拱巧思,不僅呼應了公領域裡圓拱型狀的展示櫃,更像是一種進入到城堡的暗示,在生活中悄悄埋入童話般的可愛細節;另一個驚艷的貼心細節則是主臥衛浴裡的雙平台設計,衛浴平台連結著化妝平台,讓化妝與後續清洗得以一氣呵成,簡潔而便利,而平台側邊同時規劃有開放式的壁龕以及收納櫃體,兼具美觀與實用性。除此之外,另一臥房設計,屏除慣常床具思維,改設兩組上掀壁床,放下時可在親友來訪作為客房,平時收起則可使用完整空間,隨需求調整轉換,處處展現無微不至地貼身思考。

對於大晴設計來說,可以為人實踐夢想,甚至能再次為美好故事製作續集,就是身為設計師最大的感動。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混搭風、現代都會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大晴國際室內裝修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