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21坪玫瑰奶茶宅!混搭「美式」與「輕奢」的極品特調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2-08-01| 人氣:1764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21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21坪(室內)
預算

21坪玫瑰奶茶宅!混搭「美式」與「輕奢」的極品特調

2022-08-01| 人氣:1764

既有牛奶的香醇,亦有茶的清香,每天早晨裡一杯微甜不膩的奶茶,就像屋主夫妻的婚姻生活,退去戀愛期甜蜜如糖的的情感波瀾,回到愛情最純粹的理解,在真實瑣碎的日子裡,依就溫柔以待、細火慢燉,讓這份愛持續增溫。而兩人甜蜜的愛巢委由優渥設計師林聖倫一手規劃,空間不僅以自帶高級基因、近年流行風潮中最熱門的「奶茶色」為主題,更混搭了女主人喜愛的柔粉色,在美式鄉村與輕奢時尚的平衡間,創造出專屬於兩人的極品特調。

設計重點
重點設計1:善用石塑地板與懸空設計 抵禦環境濕氣
本案基地坐落於氣候潮濕之地,尤其遇上雨季時,容易造成地板反潮、鞋子因濕氣而發霉等問題,連同影響到整體的生活品質。設計師採用防水防潮、方便清潔的SPC石塑地板鋪陳,並透過兩種不同花色的差異圍塑出一方落塵區,隱性界定出內外的場域關係。

由入口延伸至客廳的一整面收納牆,前段巧以懸空設計與落塵區相互嵌合,方便屋主靜置穿了整天的鞋子,藉此減少鞋內濕氣及異味。考慮到女主人有眾多的鞋款,收納牆除了納入海量的儲物空間之外,也為監視器、掃地機器人預留位置,完整涵蓋一切日常所需機能。而過渡至客廳的中介,巧以一道玻璃格櫃界分場域,藉由異材質的轉換,讓視覺更加輕盈纖巧。

重點設計2:優雅美式X高級輕奢 營造浪漫微甜的情調
滿懷少女心、喜愛粉色系的女主人,既嚮往浪漫甜美的美式風格,亦崇尚大理石、水晶燈等精緻高雅的輕奢設計,甫從一入門,就利用櫃體的視覺變化,混搭出美式鄉村與輕奢時尚的亮麗景序。玄關櫃利用經典的鄉村風門板,賦予空間柔和舒朗的氣質,與之平行對稱的餐櫃,則以特殊石紋、奶茶色木質系及鏡面元素,演繹現代美學生活的奢雅氛圍。

此外,在色彩搭配上也別具巧思,客廳以柔美淡粉色奠定電視牆視覺,選用絲滑溫潤的奶茶色作為沙發背牆主色,一甜一溫的相互調和,輔以細膩的線板層次,把夢幻與溫馨的比例拿捏恰如其分,讓女主人天天都過「女神節」。

這一份從視覺沁入心理的「美」,不止於公領域,更蔓延全室、連續至廚房深處。設計師擇以橫拉式白色穀倉門,實現風格和諧一致,同時避免烹飪時油煙逸散的問題。內部櫥櫃及電器櫃同樣運用石紋及奶茶色搭配,揮別陰暗樸拙感受,使料理做菜成為一種舒壓放鬆的日常樂趣。

重點設計3:集中生活機能 打造多功能雙面櫃體
在客、餐廳串聯一體的格局規劃上,破除「機能做滿」的常規思路,將生活機能集中於餐廳區,並打造一座集結多種功能的雙面收納牆。其正面設有汙衣櫃、紅酒櫃、零食櫃和擺放垃圾桶的特定位置;側身則有專門收納吸塵器的置頂高櫃,以及作為區域隔斷、延伸廚房機能的電器中島櫃。

一如早晨的研磨咖啡與奶油烤麵包、餐桌上的一蔬一飯、華燈初上的漫漫酌飲,又或者是閒暇時在家自製甜點,這些藏在平凡日子裡的吉光片羽,是男女主培養情感、拾得幸福的源頭,在實用設計的加乘下,完美收攏了兩人豐富多元生活面貌。

重點設計4:兩間臥房各自精彩 演繹自在獨處時光
在一段親密且成熟的情感關係中,彼此各自擁有獨處的空間與自由,是愛情長存保鮮期的唯一路徑。此案兩間臥房分別為男女主各自的小天地,設計師依循兩人自身的想法及需求,透過色彩、機能及佈局,精心圍塑專屬的獨處時光。

有別於公領域極具張力的石紋表情,主臥房櫃體表面的石紋轉以纖緻細膩的樣貌,令空間氛圍及心境慢慢沉澱下來,再藉奶茶色的牆面及窗簾的點綴,輾轉迎來平淡寧靜的舒適感受。緊鄰床頭的空餘,將床頭櫃、收納櫃及梳妝台整併一體,並利用矮櫃居中銜接,適度留空來消弭量體的壓迫。

另一間臥房預留為未來的兒童房,現在則暫為男主個人的休憩空間,以男主人喜愛灰藍色系為主調,隨著動線與機能的精確推敲,將置頂衣櫃規劃於梁下一角,讓空間的活動範圍擴至最大值。

設計概念文字為【優渥實木】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21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優渥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優渥系統櫃、玻璃、鏡面、油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