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低奢美式新古典 信任堅持成就好宅│美式新古典風│63坪

設計師:陳嘉鴻 | 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
2022-06-28| 人氣:2659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2衛、書房、和室、儲藏室
坪數
63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2衛、書房、和室、儲藏室
坪數
63坪(室內)
預算

低奢美式新古典 信任堅持成就好宅│美式新古典風│63坪

2022-06-28| 人氣:2659

信步遁入63坪美式新古典風格宅第,撲面而來的是百餘坪豪邸般的宏偉大器。IS國際設計陳嘉鴻設計師透過俐落線條、細緻比例的獨到演繹,融會果敢的格局重塑,讓設計、施作不受限既有藩籬,力求精煉純粹卻精湛的美學表現,備受盛讚。

玄關天花板即悉心援引圓形語彙詮釋,構築天圓地方之圓滿意象,瑰麗豪奢渾然天成;百葉門後藏有走入式衣帽間與儲藏室。不遠處設置男主人專用書房,經由玻璃拉門迎來豐沛採光,玄關更顯明亮通透。書房內搭載小型會議桌,兼具單人辦公、多人洽公等複合選項,而窗檯臥榻方便疲累時悠閒小憩,功能完備;鑲嵌家中僻靜一隅,恰賦予男主人得天獨厚、沉靜思考的私密角落。和室則是女主人專屬天地,巧妙利用格柵從天連貫到地,再由立面連貫到天完整包覆,化解原柱狀結構的缺失,描繪恬靜舒適的禪風意境。

客、餐廳配置緊扣美式新古典風格脈絡:客廳首重舒適溫馨的氛圍營造,故沙發擺設有別於傳統,特採圍坐式供人愜意安坐、自在談天、放鬆午茶,而線板、造型門窗和壁爐等美式經典元素必不可少,共譜溫婉、雋永之居住體驗;餐廳以開放式中島作焦點核心,維繫家人、好友間親暱的情感交流,宛如圍塑一方凝聚日常、社交的舒心場域,另考量尺度充裕,串聯標準大型餐桌,既休閒、正式又可連繫成員彼此的感情,再加上熱炒區整合雙廚房規劃,為客、餐廳比例創建出幾乎1:1的寬敞視覺效果。此外,兩者間不僅運用回字形動線鋪展,呼應美式空間獨有的對稱秩序,更置入穿透性陳列展示櫃,除了作區域界定,也使感官旅程不受侷限。

材質、色彩計畫,特別在大理石、木皮與純白、淺色系所交織出的溫潤天然肌理中,增添鍍鈦金屬精緻奢華的細膩質感,例如於牆面加裝飾條、門片新設框架,及前述展示櫃精選鍍鈦揉合茶玻,在在描繪優雅的層峰生活品味。另一方面,陳嘉鴻設計師提出「櫃體形塑空間」的設計心法,非但強調風格主張之實踐,最重要地揭示了強大的收納機能。以本案為例,一般人的目光多先被線板、鍍鈦吸引,並驚豔於背後蘊藏充實的收納設計。譬如步行至長親房的過道,便隱逸儲藏室和更衣間,而原長親房浴廁座向的改變,則替主臥創造兩間更衣室,分別提供男、女主人使用;主臥更衣間到衛浴的動線安排,及其延伸的梳化區亦全採飯店式規劃,兼容隱藏式收納,疊砌煥然一新的質感層次。

陳嘉鴻設計師的執業生涯,始終秉承「信任成就一切,堅持才能美好」,從無到有的過程考驗設計者探究業主的生活習慣,思考其使用各空間的目的和時間比重,進一步構思縝密的格局、動線鋪排,成就量身訂製、對於理想家居的美好想像。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4
房屋坪數:
63坪(室內)
設計風格:
美式風、新古典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IS國際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書房、和室、儲藏室
主要建材:
大理石、線板、木皮、杷檀木鋼刷木皮、茶玻、鍍鈦、木地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