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融合×延伸手法 形塑豪邸質感美宅|現代風|26坪

設計師:湯鎮安 | 圖片提供:馥築時尚設計
2022-06-21| 人氣:180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26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26坪(室內)
預算

融合×延伸手法 形塑豪邸質感美宅|現代風|26坪

2022-06-21| 人氣:1800

許多人想在坪數有限的情況下,置入足夠收納與臥室,但空間仍顯得開闊舒適。此時,就必需倚賴室內設計師的經驗與功力,做出最合理佈局。而透過本案,馥築時尚設計給了一個理想解法。湯鎮安設計師精確拿捏空間比例,並運用「融合」、「延續」手法,將點線面連結,締造寬廣視野,讓屋主擁有置身豪宅的感受。

公領域
玄關屏風結合玻璃、鐵件與白色量體,塑造輕盈感受,同時遮蔽外部的赤裸視線。一旁櫃體以白色石紋樣式弱化櫃體的厚重感,更將它做到最頂、鋪排至客廳,大幅提升收納量外也拉伸了空間高度。

踏入室內即可見到的灰質磁磚鋪面延續至廚房區域,更持續爬升至餐具櫃與玄關背牆,延展整體的視覺尺度。牆面則以電視牆的「面」為核心切入,左右兩側門片做成隱藏門,顏色採用胡桃色系與中央黑色板岩磁磚相互呼應、融匯,一路延伸至玄關。

廚房前應用黑色烤漆玻璃映射餐廳景象,營造敞朗感受,而廚房內巧妙在配備周全廚電設備之餘融入中段鏤空設計,再以通透的玻璃拉門阻絕油煙,讓置身其中的料理者不會感到侷促壓迫,還能與坐在餐廳的家人互動交流。

主臥室
與客廳一樣安排在窗前,讓屋主享受充沛陽光,也能遠望到老家村落,回想快樂舊時光。入口處做了一個穿衣鏡,放大空間感,鏡面後方除了方便拿取的層架,也特別訂製線條俐落的掛衣桿,方便屋主吊掛頻繁穿脫的衣物。床頭部分因為寬度有限,所以增添垂直格柵造型,搭配擴展至更衣室的輕巧柱體,產生虛實交錯的穿透感,也拓增畫面寬度。

床鋪旁開放式更衣室與公領域一樣,將櫃體做到頂,爭取最多收納空間。梳妝台部分,特別將鏡子靠邊設置增添趣味性,也便於賞景、紓壓。

主衛浴
雙面開窗的條件,讓這個空間光線與通透感都非常好,也使居者在沐浴時,能一覽窗外美景,徹底紓壓放鬆。

兒童房
設計師在與屋主互動的過程中,了解他訴求公平的教育理念,因此將兩個女兒的房間,精心規劃成同樣尺度與佈局,並渲染上沉穩優雅的莫蘭迪色彩,讓孩子們能在相同條件的環境下,和諧融洽的相處、成長。

馥築時尚設計不僅整合屋主想法,更透過充分溝通,進一步體察隱性需求,提出相對應的設計,賦予更多空間價值,構築令人安居放鬆的美感居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26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馥築時尚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石材、天然木皮、進口塗料、鐵件、耐磨地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