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傳達深色溫度 英倫紳士貴族風│現代奢華風

設計師:楊煥生、郭士豪 | 圖片提供:YHS DESIGN
2022-07-19| 人氣:2549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0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奢華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100坪(室內)
預算

傳達深色溫度 英倫紳士貴族風│現代奢華風

2022-07-19| 人氣:2549

100坪的居宅,YHS DESIGN從全室毛胚屋開始著手,透過對空間關係的透徹觀察,楊煥生與郭士豪設計師以獨特眼光解構設計框架,自開闊架構中開格局的可能性,摒除封閉界線,公私領域藉由適切的配置,佐以深色異材質元素搭接,完美落實屋主希冀雍容、沉穩居所藍圖,揉合出英紳貴族風雅之情。

鍍鈦奢華勾勒皮革溫潤質地,在長型空間中央入口處規劃完整玄關區,圍塑回家儀式感的同時,更傳遞了家的溫度。進入公領域,設計團隊規劃了圓弧格柵屏風,展現優雅曲線,並創造視覺層次。界定場域讓生活場景不受分隔,並藉由格柵延伸空間整體性。公領域整合了客廳、餐廳和多功能室,而私領域則安置於空間兩側。並利用天花凝聚長型格局,藉由三種層次區劃空間,打造華而不麗的舒適居宅。考量整體空間以深色材質為基底,軟裝家具就要成為空間可凸顯的亮點,楊煥生與郭士豪設計師選用紅色單椅和綠色L型沙發作為家具主軸,材質上藉由皮革和絨布混搭使用,提高質感層次。再來,使用布簾搭配風琴簾,達到更好的篩光效果。

亮面深色的黑網石鋪排電視牆,中間利用鑲嵌內退設計便於擺放音響和主機設備,搭配兩側內嵌式音箱,賦予進出面輕盈律動。設計團隊讓牆面有更豐富的表情,更將設計美學及實用機能相互融合,延續到電視牆後方兩側空間,一邊是貓房設計,搭配鏤空格柵門維持透氣效果;另一側則是採用實木格柵門打造儲藏空間。電視牆對面規劃了鋼琴區,透過錯位的對稱,讓客廳擁有較完整的空間,旁邊再安排了彈性的多功能室,透過玻璃拉門做區格,既可成為書房,也可以作為遊戲室使用。餐廳區塊,除了有多人座的大餐桌,也搭配輕食區,讓屋主一家人能順應人數多寡靈活應用。餐桌後方端景精品展示櫃,揉合金屬玻璃門框、鏡面背景,輔助延伸視覺景深。

來到主臥空間,延續了外區格柵元素規劃整面衣櫃,整合大量收納機能外,更為男女屋主各配置專屬更衣室。男更衣室採男主人愛用的深色調鋪排其中,玻璃門片增加折射,並搭配精品櫃,提升整體空間質感;女更衣室除了有充足的衣物收納空間,更有獨立包包收納櫃,使用感應式光條,當選取物件時就能直接有燈光照明,同時也規劃了化妝桌,方便女主人做使用。主臥衛浴尺度也很開闊,當男主人幫孩子洗澡時,女主人也能同時使用,並搭配大面浴鏡和強大收納功能。YHS DESIGN經營豪宅市場多年,擅長毛胚屋規劃設計,這次又展現大尺度格局,並以深色帶出層次和精緻度,融入軟裝色彩、特製弧型屏風及材質呼應延伸,整體彰顯出紳士氣質的好宅空間。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 ×2
房屋坪數:
100坪(室內)
設計風格:
奢華風、現代楓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YHS DESIGN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大理石、木皮、鍍鈦、皮革、黑玻璃、金屬、絨布、格柵、磁磚、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