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逐光塑影 黑白灰質感寓所│GD+UD│現代風│16坪

設計師:徐佳彣&高紹騰&黃健華 | 圖片提供:約拿設計x元投實業
2023-06-26| 人氣:2530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93萬(不含空調、廚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16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逐光塑影 黑白灰質感寓所│GD+UD│現代風│16坪

2023-06-26| 人氣:2530

黑白灰作為一種藝術表現形式,三者相互作用、對比襯托,會產生豐富的美學效果及多元的節奏韻律,援引於空間設計,則能展現出光影的情緒、深刻的表情層次,散發出家宅獨有的個性與魅力。面對16坪的小宅,約拿設計x元投實業利用簡單不複雜的色調與線條,框構精緻而簡練的空間,同時拿捏美學與功能的平衡之道,讓男女主卸下繁忙的工作之餘,回到家宅能完全放鬆,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與狀態。

通盤考量空間的格局脈絡,廊道型的玄關直至末端立面皆以暖棕色鋪陳,界定出鮮明的場域分野,輔以燈光讓明暗過渡更為柔和,為入室帶來舒緩身心的空間氛圍。設計師特別請藝術家以「空間與光」為媒介,客製一幅抽象畫作置於長廊盡頭,在視覺與心理反應交織之下,建構起藝術與空間的有機聯繫。在機能規劃方面,右側通往廚房的入口以小冰柱玻璃拉門,形塑通透質感,左側電箱設置處則採用金屬洞洞板增加吊掛功能,而兩邊同尺寸的對稱巧思,使整體構圖更加和諧統一。

由於長廊天花低矮,設計師善用空間的垂直向度,在天花板上方創造可收納生活備品的儲物區,透過對開門的形式及加裝照明燈條,打造出好拿又易藏的實用機能。因著男女主不常使用餐廳,過渡區的餐邊櫃規劃了延展性高的摺疊桌,平時不使用可折收於櫃內,維持乾淨視野、釋出寬敞動線,親友來訪時亦能滿足多人聚餐的需求。循著黑白灰的色調,櫃體鋪敘清水模系統板,其表面濃淡不一的紋理,消解了大面積量體帶來的乏味和厚重感,為空間帶來細膩的層次變化。其中,正對主臥房入口的一櫃,以灰玻展示櫃納入酒藏,構畫出優雅的視覺端景。

約拿設計x元投實業筆下勾勒的空間圖景,在簡約內斂的語彙之下,含有井然有序的生活思考,以及愜意美好的生活橋段。客廳及書房是屋主最常待的地方,無論工作、看書、娛樂都在這裡,對此,電視機櫃中段留空可放置影音設備,兩側抽屜櫃則可儲放零食,悉心營造久待不膩的空間。以黑白灰描摹的書房,設有大尺度書桌及多個插座,能放置2至3台電腦及電競設備,上方一整排的玻璃格櫃橫豎有序,隨著光暈透映,洋溢著一絲沉靜的科技感。

有別於公領域沉穩的簡約格調,主臥房以明亮輕盈的暖色系,圍塑出療癒無壓的感受,並利用一層層藏有間接燈光的斜天花,化解床頭壓梁的風水顧忌。由於坪數不大,設計師將窗前的閒置角落化為梳妝閱讀區,臥床旁的衣櫃,則利用轉向手法擴增過道上的儲物機能,方便屋主入門時放置物品,以及收納大量的沐浴備品。

整體空間完整呈現屋主的個性小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16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F1木皮板、E0系統板、金屬洞洞板、結晶鋼烤板、乳膠漆、特殊五金摺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