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圓滿意象精品細緻 退休宅也能很時尚│現代風

設計師:張靜峰 | 圖片提供: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04-07| 人氣:212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圓滿意象精品細緻 退休宅也能很時尚│現代風

2022-04-07| 人氣:2123

對你而言,一個好的「退休宅」必須具備何種條件呢?對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的張靜峰總監來說,當人生來到後半場,自然是希望生活的空間簡單一點、輕鬆一些,但對於美學仍須格外講究,如此才能使未來的日子自在又舒心。正因這份敏銳細膩的設計思維,促使本案業主與張靜峰總監再續前緣,將預計當作退休宅的新家放心託付。

張靜峰總監表示,當初承接此案時,第一時間即提出「圓融」的設計概念,企盼以此貫徹空間主軸,象徵後半生的幸福圓滿,也正好切合業主的心願,於是不計成本與工種繁複,分別於各場域採以高難度的特殊工法,從玄關開始,即事先模擬水刀拼花效果,將圓弧交錯堆疊呈現,如一朵春日盛放的花卉,迎來嶄新的生活起點。

相映對向,憑藉縝密精細的工法,將鍍鈦金屬支架細琢出優柔弧度,消弭銳利氣息、深刻圓潤韻味,同步揉合異材質手法,鑲密奢雅石材與清透玻璃,精雕細刻出一扇高雅精緻的屏風;緩步入室,溫潤柔和的空間基調,源自總監仔細調節石材、金屬與木皮的比例,他表示,若將單一材質大面積呈現,將使空間顯得冰冷生硬,因此以溫厚灰栗色撫去冷冽、加深暖度,體現柔順之性。

針對細節亦是認真著墨,將居家智能系統的遙控設備,統一歸整至立面,無論啟動空調亦或開關窗簾,藉由固定位置與動線,使生活具有一定規律性,從而大幅提升效率與便利度,也能減少操作的複雜度;與此同時,體貼顧及本案位處高樓層、風壓大,特別於門扇新增門弓器五金,以高阻抗能力達到優異的抗風壓性能,預防門片撞擊也能確保安全性。

私領域則承接公領域的一貫調性,以溫潤木色暖化金屬與石材,依序將裝飾柱縝密配置,以長軌道+抽板化解深度問題,減少堆積與不易拾取的情況,使畸零空間妥善運用;同步於端景牆挹注奢雅名貴的帝王綠大理石,瑩潤冰透的璀璨紋理,彰顯寢室的不凡格調。涵蓋衣帽間亦是嚴謹以待,採用特殊工法雕琢鍍鈦金屬,憑藉高精準度使組裝嚴絲合縫,既是一道道絕美雕塑品,亦是堅實牢固的結構支撐,從細節體現專精的匠人精神,築起令業主一家心安且舒心的歸宿。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比沙列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石材、木皮、鍍鈦、鐵件、玻璃、長虹玻璃、電動窗簾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