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宜蘭│綠裝修人文設計 用心凝鍊家的溫度│現代北歐風│30坪

設計師:林君豪 | 圖片提供:璞石創研空間設計
2022-03-18| 人氣:2564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301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3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宜蘭│綠裝修人文設計 用心凝鍊家的溫度│現代北歐風│30坪

2022-03-18| 人氣:2564

高速運轉的日常步調下,暫時按下停止鍵,遠離城市的喧囂與快節奏,是屬於現代人的彼此共識。本身從事醫職的業主,每天生活在高壓緊繃的情緒中,也因此,周末時分投身於宜蘭的蒼翠蓊鬱之間,是專屬他們一家三口的自在寧靜時光,於是,用心尋得了一方避世所,並委請在地的設計團隊璞石創研空間設計著手策劃,砌築出一間切合當地自然光景,亦可抽離世俗紛擾的心靈歸宿。

在宜蘭土生土長的吳嘉倩與林君豪設計師,不只對當地風土深度掌握,也秉承回歸自然的初衷理念,「希望每個生活在我們設計空間裡的人,都能夠擁有舒適美好的生活品質。」林君豪表示,空間所使用的各項建材必須符合綠建材標準,確保生活環境健康無毒,對於「光線」也是格外看重,在設計初始,即會提出嚴謹的日照分析計畫,使各空間的明暗光源恰如其分,同步採用 360 度環景,以所見即所得的方式,使客戶無須憑空想像,即能直觀看見每一個裝修細節。

一如本案,深知業主企盼放慢腳步、歸返自在無憂,於是從男主人本身沉穩冷靜的性格中汲取靈感,以溫樸寧灰當作基調,佐配溫潤木質烘塑自然暖度,回家即能卸下一身疲倦,感受溫煦寧靜的氣息,依序將格局微幅調整,於玄關豎立穿透格柵、撐開垂直高度,同步以玻璃滑門取代有形隔閡,敞開烹飪場域、釋出開闊視野,也能杜絕油煙溢散,重要的是,即便於廚房穿梭忙碌,也能隨時照看在客廳玩耍的寶貝女兒,不用分分秒秒提心吊膽的料理。

主臥室則貫徹「因地制宜」的準則,依循窗位調整床位,當晨曦時分,一束金燦旭光輕輕喚醒睡眠;深夜時刻,一縷幽微星光靜靜相伴入睡,並沿窗砌築一方臥榻,午後時光,即能手捧書本、輕抿咖啡,細品迷離夢幻的漫天霞彩,細節上,團隊貼心採用磁吸式軌道燈,使照明角度具備高度彈性,同步以圓弧柔化銳角、潤飾突兀樑柱,亦可整合空調出風口,使眼見所及皆是溫和純粹,讓夫妻倆真正鬆懈緊繃情緒,好好療癒疲憊的身心靈。

涵蓋主衛浴亦在評估使用頻率後,果斷拆除浴缸、拓增洗手檯面,佐以木紋磚圍塑自然溫度,宛若星級酒店的高雅情境油然生成,溫柔滌盡一身塵煩,使心境歸零、再度拾回初心。女兒房以溫潤木質承接一貫的原初本色,加上一勺水磨石的繽紛色感,體現小女兒天真活潑的甜美調性;與此同時,挹注多功能室概念,一次涵括書房、客房與遊戲室機能,以圓象徵高度包容性,也透過霧碧綠綻放盎然生機,貫徹自然無拘與療癒放鬆的初衷本質。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30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現代風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璞石創研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