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優雅輕奢個性宅 溫故知新完美轉譯

設計師:林峰安 | 圖片提供:星葉室內裝修設計
2022-04-22| 人氣:2654
 
風格
輕奢風
格局
2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輕奢風
格局
2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優雅輕奢個性宅 溫故知新完美轉譯

2022-04-22| 人氣:2654

用故事闡述空間,敘寫下一則則溫暖且耐人尋味的篇章,是素來有「溫故知新 創造師」美稱的星葉室內裝修設計林峰安設計總監的初衷理念。精耕設計領域逾 20 年的深厚經驗,使總監始終秉承「溫故知新」的初心,企盼在一次次的設計中,從人、材質與空間三者之間,不斷地採取出新的元素、新的細節、新的體驗與感受,不一樣的故事背景,卻有著一樣的感動。

一如本案,鑑於業主是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弟,哥哥外向活潑、弟弟內向木訥,如何將彼此調性各自體現於空間,卻又能相依相容,即是此次的首要任務。「雖然兄弟倆性格迥異,但兩人都一樣喜歡簡簡單單的設計,正如我所貫徹的設計理念,也就是美的事物無須複雜。」對林峰安設計總監來說,以留白襯托主體,即是設計的最高原則。

自玄關開始,即能有深刻感受,以簡淨純粹的背景,使目光不自覺地定焦於端景牆,少了雜訊干擾也沒了複雜因子,使原本浮躁的心境漸趨平靜,同步挹注擅長的虛實手法,憑藉長虹玻璃曖昧光景,亦以鐵件與收納機能平定感知份量,虛中實、實中虛,消弭了風水顧慮,也敞開穿而不透的朗闊視感,循序而入,澄澈無雜的基調,氤氳一片溫柔寧靜的氣息,反映出弟弟溫和柔軟的性格。

同步引介一貫的留白設計,將沙發背牆單純化,僅擺設一幅畫作,使客廳重心聚焦於電視牆,張弛有度的石紋脈絡,鑲佐泛著鎏金光澤的鍍鈦金屬,彰顯出哥哥外放卻不張揚的個性,涵蓋餐敘光景亦是如此, 將中島吧台周圍的元素一切淨化,使漫流石紋躍升成畫面主軸,搭配一盞晶透玻璃吊燈,呈現輕重有序的層次關係。

針對細節亦是用心著墨,以燈帶一筆框起玄關與中島,形成一道ㄇ字型的隱性介質,相映著電視牆的 L 型燈帶,如若兄弟倆相似卻又不一樣,表述相輔相成、彼此成就的密切關係。屬於私人空間的寢室,以舒適性當作首重要點,卸下一切無謂的設計元素,以簡約純淨的筆觸回歸單純睡眠用途,依序於哥哥房挹注毛絲面金屬板,傳達尊雅堅毅的獨到品味;弟弟房則以異材質堆疊沉靜的包容感,佐上一道溫暖燈帶烘托溫暖氣息。

獨立卻又相依共存、溫柔而又自信堅定,林峰安設計總監以精準細膩的筆法,使一個家包容一對心中住著迥異靈魂的兄弟倆,即使後來加入了一隻新成員,這個家,依然溫和容納著第三個有趣的靈魂,使兩人一貓相伴不相絆,「我希望我所打造的每個家,都能讓屋主有美好的記憶點。」相信當貓咪輕躍玄關檯面、自在穿梭虛實之間,即是屬於這個家最溫暖的記憶點。

閱讀更多

標籤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輕奢風
圖片提供:
星葉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
主要建材:
石材、長虹玻璃、鐵件、金屬、光帶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