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迴韻。藏寶盒旅程│混搭風(鄉村輕奢+輕工業風)│43坪

設計師:莊庭緯、胡成文 | 圖片提供:霆沃空間設計 x 上海賦翕設計
2022-03-29| 人氣:1624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玄關、3房、2廳、2衛、1廚、2陽台
坪數
43坪(權狀)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玄關、3房、2廳、2衛、1廚、2陽台
坪數
43坪(權狀)
預算

迴韻。藏寶盒旅程│混搭風(鄉村輕奢+輕工業風)│43坪

2022-03-29| 人氣:1624

回首人生重要階段,無論是為第一幢房子辛勤打拼,或已然洗淨鉛華,準備邁向精彩退休生活,內心總時時懷抱甘之如飴的悸動。退休夫婦二人,決定在眼前約30坪的理想天地迎來生涯新里程碑。透過霆沃空間設計的匠心擘劃,巧妙實踐鄉村、輕工業風的混搭詮釋,並經由格局開拓手法,例如把原始封閉式的書房、廚房改為半開放式,完美提升整體坪效,創造超越實際坪數的敞朗空間感。

然而,要融合鄉村、工業等全然迥異的室內風格實屬不易,莊庭緯設計師遂於大部分立面、櫃體悉心選用中性灰色調渲染,藉此降低兩者的衝突,進而賦予其靜謐的和諧與平衡;與此同時,卻又不失別具標誌性的視覺展演,像是餐廳天花板運用成排木皮橫樑鋪就,或客廳背牆特意開鑿的窗口,及地坪圖騰、櫃體門片線條等呈現,便在在彰顯鄉村風的愜意溫馨。家中也陳列許多屋主自旅行蒐羅而來的珍品、配件甚至燈飾,成就最獨樹一幟、起畫龍點睛之效的絕佳風格軟裝。

逕自散發精緻奢華的電視牆,替公共空間形塑一方雋永端景,堪稱全域視覺焦點核心。不同於主流電視背牆多採用大理石築砌,本案精心援引花崗岩材質演繹,非但在顏色上呼應周遭的木皮紋路,細節處蘊藏的結晶體經光線折射後還會閃爍璀璨光芒,其仿舊鐵鏽紋理更緊扣工業風設計題旨。另一方面,現今工法多追求俐落平面,但本案為遵循鄉村輕奢的脈絡,尤重線條分配,因此電視牆特地作斜切修飾,更利用黑色框條點綴,使其立體化。

公領域中吸睛的重點還有書房的穀倉門規劃,亦是工業風代表性元素之一。此外,因書房恰座落屋內中心地帶,若一旦被隔絕,該區與外部的互動就會降低,故莊庭緯設計師特於客廳背牆開窗,讓男女主人即便在不同的機能角落活動也能彼此串聯;需專心致志時,只要將窗簾降下方可心無旁鶩,兼具隱私功能。同時間,書房內運用磁性漆作基底,讓壁面除了是掛畫牆,更能隨意、輕鬆且彈性地布置。

主臥訴求豪奢、大氣,但考量住家的氛圍不宜過於張揚、搶眼,色調上以大地色、藕色系為主;繃布、壁紙的花紋依不同角度的凝視,產生帶有光澤的耀眼肌理,構築輕奢優雅典範。床頭背牆後方則是女主人作為更衣室的祕密基地,因空間序列的轉折,由外向內望去並不會直接感受粉色視覺的衝突,又顧及隱私;半圓鏡面設計再次貼合工業風營造,令空間質感大大加分。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43坪(權狀)
設計風格:
混搭風、鄉村輕奢風、輕工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霆沃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玄關、3房、2廳、2衛、1廚、2陽台
主要建材:
花崗岩、石英石、文化石、特殊塗料、鐵件、玻璃、塗裝木皮、陶烤廚具、烤漆、耐磨地板、壁紙、繃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