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微光寓所 靜享舒心生活│北歐美式混搭風│22坪

設計師:宋雯鈴、宋志鍾 | 圖片提供: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2022-03-08| 人氣:3244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1廳、2衛
坪數
22坪(室內)
預算
101萬~2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1廳、2衛
坪數
22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微光寓所 靜享舒心生活│北歐美式混搭風│22坪

2022-03-08| 人氣:3244

丹麥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曾說:「人若只是活著遠遠不夠,生活必須有陽光、自由和一些花的芬芳。」屋主心之所向的居家場景,其實一點也不複雜,毋須多餘的物件堆疊、費心的各種算計,來自生活裡俯拾即是的簡單構成,即是悅豫心境的索引。善於取光重塑空間的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於客變時期便針對採光受限、動線不良的問題,提供整合性的解方,並集結屋主日常所好、統籌功能所需,把未來的美好想象附著在一定的生活基礎之上。

消除原先格局的侷限性,設計師先是以開放式中島廚房,鬆綁視野寬幅,延展整體尺度;再藉微調後的動線拓開日光路徑,補償廊道陰暗狹隘的缺憾,加上木質語彙的應和,使目光所及之處均是一貫的溫暖勻潤。此外,為避免開門的迴旋半徑壓縮走道空間,小孩房以拉門設計取代傳統門扇,透過朗闊的寬度維持行走的流暢性。

篩濾一切雜質的純白場域,是盛裝日光最適切的器皿,在錨定簡約雅致的風格之餘,設計師亦朝向品味層次的表現發展。空間藉由六角花磚、美式線板、百葉窗、跳色設計及天花曲弧等精美細節,打開了視覺變化的開關,同時將屋主珍藏的植栽盆景,視為室內的有機裝飾,在點點綠意輕綴下,綻放著北歐自由無拘的生活風格。

經常被坪數所限縮的收納空間,放至本案的思考邏輯中卻不成立,甫從貫徹玄關與客廳的連排儲物櫃、中島檯面下方的擴充收納,精心推敲到床舖臥榻的抽屜,每一隅鬆柔恬靜的景序裡,都埋下了實用性的伏筆,享有大容量的儲藏空間。綜觀全案,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不僅以寬綽的平面向度,增進朋友聚會時的交流互動,更以柔和的情景敘事,為一家人構築舒適無壓的「悅讀」環境。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22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美式風、混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德本迪 / 宜荷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3房、1廳、2衛
主要建材:
超耐磨木地板、六角花磚、進口系統櫃 / 廚具、強化玻璃、北歐造型把手、洞洞板、木百葉窗、實木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