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40年老宅脫胎換骨 花園露台溫馨宅│現代風

設計師:吳函霖 | 圖片提供:理揚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03-03| 人氣:5193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40年老宅脫胎換骨 花園露台溫馨宅│現代風

2022-03-03| 人氣:5193

揮別租屋生活,屋主夫妻買了同社區近40年的房子,在《幸福空間》節目上看到老屋翻新達人─理揚室內設計作品後,委請吳函霖設計師操刀,重整原本裝潢陳舊且採光通風不良,甚至還有漏水、白蟻等問題都一併迎刃而解,擘劃出清雅舒適的空間質感,讓屋主一家四口在這裡譜寫生活點滴。

梳理屋主對生活的需求與風格喜好,以灰白色簡約樸實基調作為空間底蘊,揉入線板、石材,並佐以花磚,打造出屋主一家心之所嚮的居宅。吳函霖設計師先從格局配置著手,將原本的廚房和小孩房位置對調,圍塑敞朗空間的同時,串聯前後陽台,使得採光通風對流佳。推開大門入內,區隔出完整玄關落塵區,規劃出大理石面端台櫃,並運用高矮櫃相互搭配,賦予充足的置放鞋物的空間。客廳以女屋主喜愛的灰白色電視牆作主視覺,選用大理石紋磚,採無縫處理營造出高質感大器之姿,並透過收納設計修飾結構住,沙發背牆則以灰色美式線板鋪排相呼應,延伸一側規劃了端景櫃、汙衣櫃和公仔玻璃展示陳列櫃。在前陽台規劃上採一分為二,同時供客廳和主臥空間使用,以落地窗形式方便進出,搭配木紋磚地坪,以及女屋種植的花草,即圍塑出極具休閒感的小花園。除此之外,也規劃出一間儲藏室,增添收納機能的需求;在主臥空間上運用,則賦予書房和屋主練拳的運動休憩之所。

來到餐廳,調整屋樑壓迫感,透過化繁為簡的手法,使用燈光挑高視覺感,並配置整面收納櫃,貼心滿足屋主對收納的需求。進入到廚房區,使用雙排大收納櫃,並增設備餐檯,搭配上花磚的鋪排,尤獲女屋主的喜愛。延伸至後陽台,同樣以木紋磚帶出休閒空間感,並規劃置物腰櫃和衣物洗滌槽,方便女主人使用。

走進私領域,調整了原始雙門格局,不僅消弭門對門的疑慮,更讓動線及坪效得到更好的利用。設計團隊開闊主臥空間尺度,以小玄關及廊道設計讓心情獲得一種轉換,配置整面收納櫃,及休閒陽台的閱讀和運動場域,讓屋主夫妻更享受待在主臥室裡。小孩房部分,鑒於現在孩子還小,因此將其中一間作為雙胞胎孩子的睡眠空間,另一間則暫作遊戲書房空間。客用衛浴將原本的3件式改為4件式,滿足孩子愛泡澡的需求外,也有一個乾溼分離的淋浴空間。理揚室內設計以專業施工品質深獲屋主信任,輔以售後服務,讓屋主能更舒心自在的在這個空間,敘寫美好的生活日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理揚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石材、線板、花磚、木紋磚、壁紙、仿大理石紋磚、鐵件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