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異國鄉村風美宅 樸實溫潤中又見優雅│60坪

設計師:林欣璇 | 圖片提供: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2022-04-15| 人氣:2196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4房+1(書房)、2廳、3衛浴、半開放式廚房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500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鄉村風
格局
4房+1(書房)、2廳、3衛浴、半開放式廚房
坪數
6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異國鄉村風美宅 樸實溫潤中又見優雅│60坪

2022-04-15| 人氣:2196

緩步穿越圓弧拱門,宛若走入時空隧道,到訪西班牙古堡,質樸石面、挑高穹頂、精緻雕花、復古燈具…,舉目所及都是驚喜,行進間,言行不自覺優雅了起來。這裡是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整合軟件布置與硬體裝潢,為屋主創造的專屬夢想國度,空間裡將女主人憧憬的異國元素一一重現,瀰漫著雍雅悠然氛圍。

疼愛孩子的屋主夫妻為了縮短通勤時間,購置鄰近學區的60坪毛胚屋,特別講究建材、施作工藝、收納設計、空氣品質與風格營造,因此林欣璇設計師全室皆選用無毒建材,搭配精湛工法勾勒居宅輪廓,並植入大量美型櫃體滿足收納需求,安裝全熱交換器、吊隱式除濕機等空調系統,濾除一切有害因子,留下純淨空氣。至於風格的營造,則跳脫先裝修再佈置的思維,於裝修前即陪同屋主挑選心儀家具,以繃扣沙發、花卉與格紋圖樣抱枕等鄉村風軟件為主軸,衍伸相對應的設計語彙,塑造和諧到味的鄉村風情。

玄關
入門處除了鞋櫃外,也貼心規劃穿鞋椅與擱置外套的精緻掛勾,提升便利性。地坪鋪陳女主人鍾愛的地毯式花磚,並加入可可色系滾邊界定場域,再逐步添入花磚、歐式穹頂、拱門、獸骨造型燈飾點出空間主題。

起居室
考量一家人看電視頻率不高,又需要海量收納,設計師退縮部分客廳尺度,於電視牆後方增設儲藏室,並於玻璃格子門片後輕覆繃紗,賦予整潔視感,右側電視牆同步採相同設計,傳遞古典對稱精神。沙發背牆呼應對側壁爐與圓拱造型,以文化石、簡約線板砌築相同輪廓,表現勻稱美學。天花板礙於複雜空調與消防管線,無法做出柔美穹頂,但仍細心藉由企口板,描繪休閒卻不失細膩度的放鬆意境。

廊道
前半部天花以斜面與歐式線板修飾機電管線,化有形於無形。緊貼立面的整排高櫃則以白色弱化厚重感,底端精心形塑不規則波浪線條,模擬女孩搖曳的裙擺,帶入一抹溫婉柔情。中段運用文化石、LED燈帶堆疊弧形展示櫃,當作書本、藝品的歸屬,後端利用矮櫃與玻璃吊櫃框塑出鏤空檯面,作為祭拜的佛龕,巧妙將宗教信仰無違和地融入生活中。

多功能區
渲染淺藍色傾注安穩寧靜能量,並置入玻璃展示櫃、書桌、床鋪、大面黑板牆等機能,任女主人在此徜徉書海,訪客於此留宿休憩,孩子盡情塗鴉,發揮創造力。

餐廳
由於餐廳是一家人的主要互動場域,因此林欣璇設計師未將其配置於客廳旁,而是納入私領域中,使其成為社交中心,凝聚一家人情誼。偌大的空間裡,藏有許多不容忽視的小細節,譬如餐桌下方以精湛技藝拼接地毯式花磚,既具有裝飾效果,也易於清潔,讓屋主再也不怕孩子掉飯菜;餐桌旁的拱型玻璃展示櫃,未來可陳列孩子的藝術作品,變身小小藝廊,而相鄰的餐櫃底牆覆貼藍色葫蘆磚,應和地坪的花色,也與使用相同花色地磚的廚房流暢串連,繪出一氣呵成的視覺動線。

廚房
採玻璃雙開門與回字動線設計,鋪敘歐式莊園的氣派感。內部依循居者使用習慣設有完善廚具、開飲與空調設備,建構順手、耐用,且舒適乾爽的優美烹飪場所。

主臥室+更衣室
立面刷上女主人最愛的藍色,並設置L型衣櫃與更衣間增加收納量。床頭描繪柔美波浪曲線,搭配碎花壁紙帶入溫柔韻味。更衣室門口旁,客製化三面轉角鏡,裝設色溫柔和燈光,打造優質梳化環境。

次臥室
以文化石拱門與花磚塑造出內玄關,營造生活儀式感,並特別精算空間尺度、調整客衛浴位置,使2個房間的坪數、格局、櫃體量、家具都一模一樣,避免孩子比較、爭吵。雖然硬體相同,但仍依據居者喜好展現不同風貌。姊姊房鋪貼粉紅條紋壁紙,挹注浪漫雅緻氣息;妹妹房貼上森林系壁紙,讓喜歡動物的居者,彷彿置身山林,感到自在無憂。

衛浴
每間衛浴皆融入拱門、大理石與花磚元素,五金設備也都經過特別處理,呈現古銅色調,維繫風格整體性,但空間主題仍不盡相同。主衛浴延續主臥色調,以復古磚譜奏多變視感,再運用藍色大理石檯面與浴缸增添華韻;客衛浴走大地色系,門框與洗手台都使用棕色大理石,型塑大氣質感;小孩房衛浴以粉色為主,包含壁磚、淋浴區地磚,甚至連燈罩都替換成同色,呈現一致性,更妝點波浪線條與公領域的設計語言相連結。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管家×1
房屋坪數:
60坪(室內)
設計風格:
鄉村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空間格局:
4房+1(書房)、2廳、3衛浴、半開放式廚房
主要建材:
大理石、文化石、實木地板、系統櫃、進口花磚、賽麗石(中島檯面)、馬賽克磚(廚房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