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沉穩灰階語彙 圍塑紳士風雅宅品味│現代英倫風│109坪

設計師:Louis、Jack | 圖片提供:帝鼎&方源室內設計
2022-10-31| 人氣:2835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
坪數
109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5房、2廳
坪數
109坪(室內)
預算

沉穩灰階語彙 圍塑紳士風雅宅品味│現代英倫風│109坪

2022-10-31| 人氣:2835

深淺交織的灰色調搭配沉穩深藍,以及線條活潑的木作櫃體,交織出都會雅痞格調的英倫紳士宅。帝鼎&方源室內設計Louis、Jack這對兄弟檔設計師,擁有生長於木工世家的薰陶,能迅速、精準地用櫃體配置空間的先天優勢,加上豐厚的設計美學涵養,為忙於事業的屋主兄弟,打造出下班後放鬆、愜意的居所。

設計師依據屋主的氣質,把住家風格定調為「英倫紳士風」,以鐵件、大理石、線條燈及線性設計天花板等元素揉入空間,像是客廳電視牆選用屋主喜愛的大理石材,採取細緻的美縫處理手法,襯托出生動且獨特的小雕刻白花紋理;而沙發背後的木作櫃體,以系統櫃較難呈現的活潑線條,穿插著深淺灰色、深藍色彩,與電視牆相映出內斂、瀟灑之姿,讓全室輪廓分明卻不顯得剛硬。值得一提的是,櫃體背板的透心美耐板,擁有類似盤岩紋路,於燈光的烘托下展現有如山水畫的意境。

藉由巧妙穿插真石材與類石材的手法,提升空間質感、豐富場域表情,同時也做好預算控管,實在讓人放心。此外,設計師於大片採光窗邊配置了臥榻,滿足屋主喜愛坐在窗邊的需求,也能輕鬆完成接待眾多親友造訪的任務。

餐廚區因為大量運用異材質的關係,讓設計師也坦言是全屋最有難度的空間;不過,無論是復刻形式加入金屬材質的重新轉譯,佈局出廚房流明天花板的燈光,還是阻隔油煙又兼具視覺通透的輕鋁玻璃拉門,在設計師的巧手安排下,仍然將細節處理到位,建構出美觀敞亮又能輕鬆整理、維護的場所。

有別於公領域的冷色調,進入私領域則轉為放鬆的暖色調,臥室地坪鋪以綠建材概念、常用在超跑展間、極限運動場的木色進口材質,讓雙腳踩踏接觸時,予以舒適及絕佳質感。而寬敞的臥室,預留未來成家後女屋主的需求,隔出更衣室、加設整面穿衣鏡,挹注更多生活機能。木工部分,設計師採上下櫃形式安置電視,同時賦予充足收納,加上周邊有燈帶點綴,使視野開闊、舒放,營造出星級酒店的洗鍊、精緻,為屋主譜出紳士品味的生活步調。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109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英倫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帝鼎&方源室內設計
空間格局:
5房、2廳
主要建材:
大理石、鐵件、木作、透心美耐板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