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第三次合作 西班牙濱海渡假異國風villa|異國風

設計師:王思文&汪忠錠 | 圖片提供: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02-25| 人氣:3716
 
風格
異國風
格局
1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異國風
格局
1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第三次合作 西班牙濱海渡假異國風villa|異國風

2022-02-25| 人氣:3716

微風戲弄著綠樹,天空與雲彩玩起捉迷藏,日光灑下的金粉映在靜謐海面上,如畫景緻在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精細的歐式裝潢烘襯下,多了幾分異國情調,帶領屋主穿梭時空,到訪西班牙海濱,一呼一吸間盡是濃郁小鎮風情,疲憊、壓力消失在慢活空氣中。

善於打造夢幻歐系宅的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從勘景、設計繪圖、工程期監工,直到完工後的軟裝與壁面繪圖都由王思文、汪忠錠設計師親力親為完成,因此每個作品都像是從設計師唯美的手繪設計圖走出來般,如夢似幻,也實踐著「3好理念」。即是好設計、工班的好品質,以及設計師與屋主的好交情。

本案屋主也在裝修過後與設計師成為好朋友,參與多次設計公司舉辦的入宅宴,眼界為之開展,不再侷限於以往偏好的法式經典風格,希冀此次購置的新居能呈現有別以往的嶄新風貌。王思文、汪忠錠於是自歐洲殖民文化汲取靈感,將英國維多利亞時代反應身分地位的的蕨類植物造型散佈於門框、床頭板、牆面中,呼應窗外海景,再把原本3房2廳2衛格局改為1房2廳2衛的villa式空間,放大房子優勢。

玄關
全室以歐洲villa古堡為題,邀請到經驗豐富的油漆與水泥師傅,呈現斑駁仿舊效果,氤氳歐洲古堡的歷史感。玄關處建構雙拱門造型,並勾繪風景壁畫,形成「窗中有窗」格局。當居者往玄關望,彷彿拱門外有另一座戶外花園,有象徵步步高升的階梯,代表屋主永遠有錢花的繽紛花朵,意寓豐碩人生的飽滿葡萄串,地面則鋪敘魚鱗狀花磚,塑造五彩繽紛度假感,鞋櫃刻畫中東的尖拱造型,同步將結構柱包覆住,完美隱藏。

公領域
穿越拱門後迎面而來的是開闊公領域以及180度無敵海景,霎那間令人有幽居山中古堡,坐望蔚藍海岸的錯覺。地面為復古木地板,散發文化歷史況味,窗前汪忠錠設計師砌築雙圓拱造型,拉伸視覺高度並遮蔽不美觀的鋁窗,再加裝百葉窗折射多重光影變化,讓氣氛更加放鬆療癒。

玄關拱門旁暗藏音響櫃與收納櫃,另透過蕨類曲線與手繪圖騰裝飾,移轉視覺焦點,延伸過去為面對臥室的客廳主牆,設計師將其塑造為開放式小櫥窗,擺放上從國外訂製的藝術銅雕作品「希望之蕨」,期盼屋主睜開眼、打開房門,就看到它,人生充滿樂觀的正面力量。而牆面前方規劃為彈性區域,可變成下午茶區或放張躺椅作為賞景的休憩區,也可以是做瑜珈或伸展操的地方。

至於天花板的樑柱、消防管線、冷氣出風口等不美觀硬體,汪忠錠設計師以古堡木樑造型潤飾,更大膽柔化剛硬線條,請木工師傅塑出優美弧線,締造軒敞挑高的舒適感。

餐廚區
配置了雙主燈,展現豪宅氣派度。而位於此處的廚房、客衛浴入口周圍立面對應歐洲古堡主題,皆在木作造型上,用水泥塗抹一層粗糙面再上漆,刷出斑駁效果,餐桌對面再點綴圓拱造型的展示台傳遞復古質韻。

廚房
度假脫離不了美食,且屋主也會做料理招待閨密,因此廚房雖然不大但是機能、設備齊備。風格上以立面花磚帶入溫馨鄉村風,地面延續公領域的木地板元素,採仿舊木紋磚,櫃體也配上具歲月感的門片,契合設計題旨。

客衛浴
客浴前方的漸層式橢圓形天花板逐步向上攀升,遮蔽突兀結構樑,也讓如廁多了一分期待感。門框為精工打造的蕨類造型,門片為古堡門點綴鐵件的設計,內部鋪陳復古木紋地磚,牆面嵌洞猶如西班牙小鎮常見的裝飾嵌洞,營造休閒情調,檯面覆上木質感大理石,但故意製成L型檯面,再裝飾植物燈,蘊聚怡然愜意情境。

私領域
甫入內,映入眼簾的是蕨類造型床框的雙人床,右邊薄透窗紗及珠簾後即是主衛浴,地坪鋪貼溫潤木紋磚,檯面特別使用淺色木紋大理石,混搭精緻飾框鏡面與純白百葉窗,營塑身處戶外花園般的自在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異國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摩登雅舍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特殊漆、木地板、木紋磚、大理石、百葉窗、水泥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