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山景映室人文質韻度假宅│70坪

設計師:蘇宣穎、汪采妮 | 圖片提供:昊司設計x華躍工程
2022-04-18| 人氣:1691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7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70坪(室內)
預算

山景映室人文質韻度假宅│70坪

2022-04-18| 人氣:1691

初訪遁隱崇山的僻靜宅邸,任誰都會對眼前壯麗的景致為之震懾,備感驚豔。層巒疊嶂受到盎然綠意的庇蔭,旺盛生機隨著俊秀的山勢綿延起伏,甚至能遠眺汪洋海景,水光山色盡收眼底;每當夕陽斜照,落日熔金的絕美意象更教人心醉神迷,在在揭示這幢70坪渡假宅的卓爾不凡。

坐擁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昊司設計善用原始座向優勢,讓建築本身的開放式觀景條件發揮得更淋漓盡致,並將主題定調悠閒雅緻的恬靜氛圍,實踐離塵不離城的渡假之樂;對此,蘇宣穎總監特意串聯客、餐廳及書房的線性序列,衍生層遞關係,使遼闊敞朗的視野得以自由穿透。玄關亦利用鏡面反射綠意,兼作機能穿衣鏡,其地坪石材的浮華紋飾,進門即展現豪墅的精緻典雅,烘托恢弘氣勢。

建材方面,為了和豐沛採光替室內迎來的窗明几淨達成平衡,故在美學語彙的轉譯,傾向彰顯內斂、沉穩性格的深色木皮或石材,藉由純粹、天然的材質肌理,喚醒與周遭自然環境的鍵結,進而把視覺焦點還予窗外美景,令心緒跟著沉澱,暢享返璞歸真的自在自適。

華躍科技材料工程設計總監汪采妮,特別點出大地色系傢俱、軟裝的應用,如何與別具質感的灰色調相輔相成,堆疊出獨樹一幟的魅力風格展演;與此同時,呼應四周秀麗明媚的山水勝景。例如公領域電視牆採用盈滿結晶體的灰色大理石鋪就,勾勒潑墨畫般的山形紋理;外框選用黑色鐵件,宛若頌世畫作,凝鍊雋永璀璨的無上臻美;右側同樣取材鐵件,搭佐底部的黑鏡,令全域視線更加延伸綻放。

無獨有偶,廚房巧借黑色鐵件鑲嵌半通透的灰色玻璃,劃分輕食區與熱炒區,而自動化門片的置入,擘造既安全又舒適便利的餐廚場域。輕食區也延續前述師法自然的審美脈絡,嚴選天然收邊曲線的原木桌板,搭配精緻的灰色調亮面頂級石材,激盪靈感花火。最教人驚喜的是,即便該住宅僅作渡假用途,輕食區後方仍貼心設置高規格的電器櫃和酒櫃,充實功能完整性。

通往私領域的走道,援引木質元素勾勒溫潤暖心的感官世界;入口處的端景檯使行走經驗多了緩衝及過渡,格局動線安排愜意且舒心;兩側規劃隱藏暗門,更顯整齊俐落;另一頭的端景牆,則揀選匠心獨具的花卉圖騰壁紙,替相對沉靜的環境氣氛增添略帶衝突美感的低奢華麗。

步入主臥房,採光絕佳的大片L形窗景旋即映入眼簾,建材巧思依循深斂的材質、色彩謬思,諸如沉著大氣的木地板,或由電視牆、床頭的深色及大地色系皮革板交相輝映。此外,床頭背牆精心刻畫不規則切割、拼貼結構,織就嶄新的空間表情;右側的端景櫃巧妙修飾遮蔽左側阻礙視線的建築物,使屋主得以恣意擁抱整片蓊鬱山林。另一方面,鐵件黑框鑲嵌長虹玻璃的門片工法,讓衣櫃顯得輕盈;櫃體內甚至蘊藏化妝檯,拉門敞開即可使用,避免堆放日常雜物造成收納的凌亂感。主臥衛浴的洗手檯面,利用與公共區域相仿的潑墨山水大理石築砌,寧適淡雅的視覺一氣呵成;地坪精選灰色調板岩磚,搭佐印度黑石材降板浴缸,讓屋主可邊泡澡邊沉浸身心靈全然舒壓放鬆的悠然度假時光。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7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昊司設計x華躍工程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石材、木皮、鏡面、玻璃拉門、壁紙、皮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