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Tan - 褐韻。幾何│現代風│56坪

設計師:李怡瑩/Isis | 圖片提供:恆域空間設計
2022-02-24| 人氣:1432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56坪(室內)
預算
301萬~400萬(不含空調、電器、衛浴設備、活動家具)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3衛
坪數
56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Tan - 褐韻。幾何│現代風│56坪

2022-02-24| 人氣:1432

坐擁日光,溫潤清艷燮理,幾何堆疊景物彬彬。

設計理念:
以「幾何」為設計主軸,方正既有零散格局,分區不分界,統籌平面分區和動線機能,家人之間互動不受格局束縛,立體後的平面幾何創造一幕又一幕的景緻,染入日光、渲染木調、點綴石紋;以帶著褐色調和的暗淡和適度的淺灰,呈現不同一般的特殊氣韻。

空間重量與機能的平衡
入口玄關與客廳的關係,在原始格局時讓整體空間在視覺上很赤裸,我們將客廳電視牆的量體放大,讓玄關自成一體,也設計了充分的收納,而看似退縮的空間,其實依舊存在視域上的穿透感,轉入客廳的多用途沙發既具有實用的穿鞋椅更填充了客廳的沙發實用性。原始的結構柱角也在巧妙的分寸規劃中兼具了美學,增給了收納。

配色上我們精準的掌握了色彩的比重,以深至淺的色帶,從玄關面的深色搭配中性的灰調以白色石紋相襯日光帶給的明朗,將細緻氛圍引領入室,而入夜之際構造的變化與光源烘染,產生一連串的美學反應,粗獷的肌理裊裊的橙光讓夜韻更細膩更迭起、不凡。

視線投入客廳之際,我們將餐廳與客廳視覺連結性,以框景、深度作出了引導,明確的導演空間的主副定位,無形卻深刻的浸潤居住者。而我們旨在擺脫場域的單一用途,串連各場域的關聯性,家飾陳設上重視彈性的挪移,提高多人家庭或是家族聚會時各種活動的機動性。

夜幕低垂鍛造強烈風格、演繹虛實交織浮光掠影
餐廳本身結構低樑帶來壓迫感,我們反轉視覺定義,藉以金屬的轉述樣態,使空間重量鑄鎔於其中,原本的空間缺陷反轉為空間亮點。

固定式天然大理石長檯,滿足了機能需求,更創造無限的美學。細緻的肌理、對比、流線、在這極具前衛的空間當中增添了一絲奢華

以人為本、日光相伴的永續住宅
我們在初期規劃時,觀察到每一個空間都有對外的大面窗,因此在設定格局路徑的時候,希望房屋能與外界景觀直接相通,打破內外的界線,我們以反射金屬消彌低矮結構,顯得空間更為高挑、開闊。而在軸線的盡頭設置彈性使用的獨特空間,可以是童趣的遊戲房、也可以是親朋好友來訪度假的專屬空間,也可以搖身一變主人家的書房,隨著時間改變的生活習慣,做好充足的準備。

透過和煦的日照,溫潤的褐質色調,沈穩的淺灰紋理,前衛的金屬,奢華的天然石理,打造不凡的美學住宅、舒適、妥貼的生活系統、真正的身心靈專屬空間。

揉捻墨色帶來獨立藝術的經典永恆
主臥室的規劃我們滿足了顧客希望身如飯店般的頂級享受,延續公共空間的設計手法藉由框景圍朔看似對稱的視覺軸線,實則鋪成出空間動線,以漸進步入式的動線操作空間的層次。

床頭加重的深灰雲霧塗料點綴帶有奢華的金色鍍鈦,整體同調的木調,具有藝術設計的經典地板拼接紋理,裝飾則打造獨特風格粹煉成精緻。

浴室的機能空間我們採用獨特的方盒穿透手法,以方正的格局、穿透的視線連結整體層次、堆疊,巧妙創造空間協和與趣味。不再是只有機能的單調空間。

無色彩的灰調讓陰影空隙形成一種包容性,曖昧模糊沒有邊界的空間完美突破傳統,徹底顛覆機能空間只能掩蓋的這種既定印象帶來的限制。

思考空間的起點即便一隅也為家人點亮溫暖
主人家因為工作的關係,家族間常常需要南北來往,在與我們接洽之初就已明確地提出希望能保留一個完善並且安全的空間給長輩,而我們突破了生活的樣貌,藉以精準的人體工學,打造出亞健康專屬的無障礙環境。

臥室主牆以白色繃布與木紋來清新視覺,並延續日照路徑手法讓光影敞亮輝映。柔和的光線舒緩日間帶來的疲倦安心又放鬆,而窗邊故意留設的大窗前景,則是保留了書桌或是按摩椅的預備空間。

浴室空間打造了安全舒適的環境,無障礙的門檻、低矮的泡澡池、無安全死角的淋浴空間。

無不體現主人家孝順且感激父母的養育之恩。

設計概念文字為【恆域空間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3、⼩孩×1、長輩x2
房屋坪數:
56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新銳設計師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恆域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4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鋼刷實⽊⽪、環保版材、進⼝磁磚、天然⽯材、不鏽鋼、⽊地板、特殊塗料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