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韶光│簡約風│15坪

設計師:王彥歆 何佩芬 | 圖片提供:一屋二瓦設計所
2022-02-16| 人氣:5869
 
風格
簡約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1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簡約風
格局
2房、2廳、1衛
坪數
15坪(室內)
預算

韶光│簡約風│15坪

2022-02-16| 人氣:5869

屋主為一對可愛小夫妻,喜好居空間簡單不繁複,並帶點沉穩的簡約風格。

屋主需求
1.對於新家的想像裡,最希望有一張大餐桌,除了用餐也可供閱讀、工作……等。
2.喜好音樂及閱讀,次臥除了能兼顧客房亦為夫妻倆彈奏鋼琴及大提琴的多功能房。

屋況
因小坪數及公共空間偏狹長的關係,空間的動線及安排上較多限制。

設計風格
依照屋主本身的氣質及喜好量身訂做一份帶點文青感的沉穩日式風格。通常小空間決定採深色系木作及櫥櫃來帶出沉穩寧靜感的同時,也容易使空間顯得更為局促或壓迫,因此在設計上,牆面採用大面積留白手法不做繁複裝飾,讓視覺與感受得以最舒適的平衡。

設計重點
1.獨立玄關區:在入門口前端特意設計一隔屏,劃分出一獨立玄關區,型體設計上以木作搭配鐵件鑲嵌玻璃的造型,隱約穿透既視感不但未過份阻隔空間視覺還能保留採光,同時創造出不同空間轉折的節奏。
2.整體動線及空間配置:主臥門原本開的位置在電視牆最左側,使得主臥室在各種方案上空間配置都不甚理想,因此在動線上我們做了微調,將主臥入門口變更位置,小小的一點調整卻能為整個空間帶來完美適切屋主的生活需求,不僅主臥規劃立即流暢,且在公共空間上除了能擁有最一開始心中所想的大餐桌,甚至打造了一區臨窗景的吧台區,完工入住屋主後,屋主還告訴我們在整個家裡他們最喜歡也最常待的地方就是沒有想過會有的吧檯了!

設計概念文字為【一屋二瓦設計所】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15坪(室內)
設計風格:
簡約風、簡約風、新銳設計師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一屋二瓦設計所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
木作、系統櫃、鐵件、玻璃、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