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氣質白金微奢華 精工細琢優雅宅

設計師:張舜淵 林術榮 李晴沛 | 圖片提供:允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2-01-25| 人氣:4878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美式風
格局
2房、2廳、2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氣質白金微奢華 精工細琢優雅宅

2022-01-25| 人氣:4878

香檳燦金於無垠雪白中閃耀瑰麗丰彩,點染奢美意境,亦在屋主心中綻放璀璨光輝。擅長多種風格的允庭室內裝修設計張舜淵設計師,此次為寵妻的屋主,於空間中揉入溫婉歐式圓弧造型、簡約線板與金色元素,創造唯美優雅的浪漫世界,讓女主人恣意優游其中,隨手拍出人人人稱羨的網美照,盡情享受如夢似幻的愜意生活。

玄關
鞋櫃門片使用細密格柵,搭配金色把手提煉精緻度。在整齊序列中,順勢嵌入以天藍色皮革為底的舒適穿鞋椅,前方角落悉心掛上金屬吊燈、規劃置物小平檯與面穿衣鏡,塑造時尚端景。

客廳
穿過玄關即步入餐廳,因此悉心增設結合白色鐵件、長虹玻璃的圓拱造型屏風,擴延歐洲情調,同時確保隱私性。電視牆底部覆上金屬洞洞板,帶入綺麗質感,輔以半圓形格柵造型鋪陳牆面,不著痕跡地將門片消隱其中,形塑大氣視野,但仍不忘藉由大理石、金色展示架、燈帶於中段架構精緻空間片段。沙發背牆輕覆溫甜奶茶色,砌築細膩層次。客廳天花大樑運用圓滑曲線修飾,並刻劃出溝槽配置間接照明,弱化高低落差,亦勾勒出豐富線條變化。

餐廳
女主人經常邀請閨密到家中聚會談天,希望此處能圍塑高雅閒適氛圍,故設計師精心選用華美璀璨吊燈、金色桌腳餐桌烘托雍雅情景,再將整面餐櫃刷上白色,襯托精緻時尚單品。

廚房
由於一家人多是烹飪輕食料理,所以廚房採開放形式,經由一道白色拱門劃分餐廳與廚房,底側細心以金色光澤的銀箔漆勾勒圓拱線條,呼應空間題旨與廚房內的金色五金把手。為了讓淺色空間不顯單調,櫥櫃穿插玻璃展示櫃,虛化量體感,冰箱以內嵌手法隱匿於牆面中,織就純淨俐落畫面。

除了美觀外,機能上也完全不馬虎。廚具上吊櫃內建下拉式收納五金,使用起來更省力,下方貼心鑲佐燈帶,照明並營造氣氛。中島鑲嵌了電爐,以便燒水泡茶,前方亦退縮部分空間,形構出座位區,提供不同用餐情境。

主臥室
延續公領域主題,呈現純淨清新的輕透感。天花以線板堆疊層次,床頭牆面鋪展深灰色半圓弧造型的軟綿繃皮,開啟與壁面細密格柵的密切對話。床尾增設橢圓中島,隱性界定出更衣室場域,續於靠牆處設置整面衣櫃,納入大量衣物,但當中巧妙穿插一扇金屬玻璃門片,挹注精品飯店質感。至於女孩最愛的化妝台,則以抽拉形式藏匿在櫃子裡,搭配前方大面穿衣鏡與燈束,即可同時打理妝容與儀容。

主衛浴
門片採半圓弧格柵造型串聯與公領域的場域關係,洗手檯牆面覆貼義大利進口磁磚,塑造典雅品味,其他五金配件、龍頭、毛巾架,乃至於淋浴間把手,皆為女主人喜愛的金色款式,從細微處給予賓至如歸的呵護。

客房
目前先作為客房使用,待孩子長大就當作男孩房,因此帶入幾抹藍色調,格柵也改為陽剛些地矩形,床尾預先植入整面衣櫃,滿足未來需求。附設的衛浴,亦特別選用水泥、鉚釘質感磁磚,營塑質樸人文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圖片提供:
允庭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線板、格柵、鐵件、長虹玻璃、金屬洞洞板、大理石、銀箔漆、繃皮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