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築一方質簡光寓 享受恬靜溫馨日常|人文飯店風|45坪

設計師:廖志偉 & 潘柏菁 | 圖片提供:大久空間設計
2022-01-06| 人氣:2556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3+1房、2廳、2衛
坪數
45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3+1房、2廳、2衛
坪數
45坪
預算

築一方質簡光寓 享受恬靜溫馨日常|人文飯店風|45坪

2022-01-06| 人氣:2556

有別於講究前衛奢華的裝飾主義,大久空間設計更聚焦於居者的精神生活,每每透過減法設計去蕪存菁,呈現精緻大氣的飯店式空間,給予人們舒適環境,安放浮躁心靈。而這樣細緻純粹的風格調性,恰好與屋主心之所想不謀而合,促成了此次合作。

由於本案為存在外牆漏水問題的中古屋,因此廖志偉、潘柏菁設計師首先將棘手的既有問題徹底根除,再以屋主喜愛的人文禪風定調,藉由溫潤的木皮與埋藏其中的歲月肌理,透散愜意氣韻,增添幾分自然感性。在選材上,考量屋主有飼養寵物,選用耐磨、抗抓咬,但仍能呈現高雅質感的品項,例如:看似壁紙的牆面,其實是兼具質感與機能的織紋樣式美耐板。

玄關
結合鐵件與夾砂玻璃的訂製隔屏,發揮化解風水疑慮、分野場域、遮掩赤裸視線之效,營造返家的歸屬感。入門左側茶鏡內藏匿著大面鞋櫃,右側灰牆及格柵側牆,看似平整卻涵容著儲藏室與大量收納櫃體,使空間呈現整潔大氣觀感。

客廳
遠望質簡潔淨的客廳電視牆,湊近觀看可窺見石材風化的孔隙,甚至能發現小巧貝殼,帶來美感驚喜,而下方拼接的茶鏡則與淺色石材衝撞出對比美感,激盪燦爛迷人丰采。橫亙於沙發上方的大樑,設計師利用木質披覆並使其貫穿公領域橫軸,延伸至餐廳立面,框構出景中之景,同步弱化量體壓迫感、劃出清晰區域界線,無形中更拉闊水平向度,構成寬綽敞亮視覺。

餐廳+廚房
設計師將封閉式廚房打開,增設開放式中島並鑲嵌IH爐擴展工作檯面。餐廳其中一面牆覆上細緻格柵,淡化客浴門片的存在,也形塑一氣呵成視感。對側牆面悉心訂製同材質面的吊櫃與矮櫃,悄悄拓展廚房機能,使餐廳既獨立卻又可被視為廚房的一部分,互相補足機能。

書房
男主人曾研學音樂,在忙碌工作之餘,仍會彈鋼琴或電子琴紓壓,或是教女兒彈奏,故此處除了工作的長桌外,也預留了鋼琴、電子琴與喇叭的放置處,窗前亦因應風水祭祀需求,訂製了小巧平台。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45坪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人文飯店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大久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3+1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洞石、茶鏡、鐵件、玻璃、天然木皮、進口瓷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