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溫柔系北歐日光宅,收藏日常簡單溫暖的小確幸!│北歐風│29坪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2-01-03| 人氣:3420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29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29坪(室內)
預算

溫柔系北歐日光宅,收藏日常簡單溫暖的小確幸!│北歐風│29坪

2022-01-03| 人氣:3420

對歐德設計師陳柏宏來說,空間是生活情致的延續,也是存放情感、愛意與美好記憶的容器,除了勾勒外在有形的輪廓,更應結合屋主無形的思想與生活態度,藉此才能達成內在的情感連結,形成有溫度的居住環境,讓一家人享受真正放鬆的生活。本案原為佈滿歲月痕跡的中古屋,設計師仔細審視固有結構與格局中的瑕疵,理性切入實際功能,並將天生良好的採光優勢發揮至最大值,一掃沉悶黯淡的視野,揭開收放自如、日光充盈的生活序幕。

汲取北歐風簡約沉靜的特質,空間的起始點從「Simple簡單」而生,由鐵件凹折的英文單詞,以隨性寫意的筆觸刻繪於客廳主牆上,搭配訂製壁紙細緻靈動的紋理,就如想呈現的生活方式一般:拋開繁瑣與複雜,放空自己,享受當下的悠閒意趣。在尺度與比例關係的精準把控下,弛張有度的空間型態,攤開了大篇幅的澄靜日光,以客餐廳一體的流暢布局,爭取更多活動範圍,同時卸除工作室的一面牆體,改採落地玻璃串聯光線,加乘放大穿透感與採光,使人所到之處的情境與心緒都是最舒適的狀態。

打破設滿櫃體的收納迷思,將櫃體規劃在利用率最高的位置,透過歸位與分類,才能根除凌亂達到長久而持續的清爽。對此,空間在歐德系統櫃靈活運用、自由組合下,完美切中屋主的機能需求,同時從色彩、材質與造型構建美學格調的一致性,調和出舒雅的氛圍情境,讓屋主在忙碌的生活中,得以細細品味日常簡單溫暖的感動。

【規劃重點】
1. 空間秉持北歐風極簡精神,輔借一抹柔和的餘白延伸視野,讓開放維度盛滿日光,締造出敞朗寬闊的感受,自由展現屋主獨到品味。
2. 在不動格局的情況下,以空間的長久潛力為切角,透過客製化設計將低矮天花、床頭壓梁等結構缺陷進行有效化解,同時極盡利用空間,爭取最大收納容量。
3. 將白色鐵件化成貫連空間的美學符號,從玄關屏風、餐櫃端景的視覺設計、客廳主牆的裝飾邊條,再到客房落地玻璃的邊框,都以精美的細節形成一致的風格節奏。

【玄關】
因一入門即見餐廳缺乏隱私性,故以一道鐵件屏風作為轉換場域的停駐點,長虹玻璃密密鋪排的豎紋,篩濾了透光不透視的朦朧美,在細節之處傳達著生活儀式感。為了增加方寸之間玄關的實用性,在牆面規劃洞洞板,不僅方便屋主隨手吊掛包包、帽子、外套等外出配件,溫潤舒心的木質調,也讓人得以卸下一天的疲憊切換成最放鬆的狀態。銜接至電視主牆的收納櫃既是空間的開場,亦是引導動線、點亮風格的絕對要素,純白的櫃面輔以木格柵點綴,在水平與垂直的視覺構圖中,更加凸顯空間的品味與檔次。

【客廳】
原先低矮的天花使空間產生了緊繃的壓迫感,巧妙以斜切設計創造屋高層次,讓壓力隨著優雅起伏的韻律消散而去。以白色木百葉窗取代布簾,當光影斑駁流動、徜徉其中,猶如一闕輕音,鳴奏出恬謐悠閒的北歐風情。清淺灰寡淡而不失韻味,搭配皮革沙發與木質邊几,韜韞出沉而不悶的氛圍。訂製石紋壁紙與收編條豐富美感層次,小巧壁燈、鐵件凹折英文字,彰顯屋主不流俗的審美趣味,以及對極簡生活的嚮往。輕盈靈動如水墨的石紋,在電視主牆上暈染開來,隨性寫意的視覺語法,營造出休閒放鬆的氛圍。

【餐廳】
餐櫃橫向的木質層板中,安插以鐵件鑄造的方框設計,與玄關鐵屏風遙相呼應,創造和諧一致的風格屬性。結合電器櫃的餐廳端景牆,滿足了屋主收藏酒品的愛好、現萃香醇咖啡的閒趣,也一併解決了廚房收納不足的問題。敲開閉鎖的隔間牆,透過虛實交疊手法,以溝縫及玻璃媒材編織出通透、溫柔的視界。

【多功能房】
在有限的坪數裡,細膩推敲收納配置,以流暢的量體編排,大幅節約佔地面積,臥榻與牆面之間留有放置玩具的彈性,極致發揮坪效,破除小空間不敷使用的迷思。將工作室、客房及兒童遊戲室多功能整合於此,運用大容量系統櫃、具有收納機能的寬版臥榻,作為家裡主要儲放區域,也讓來訪的親友有一席舒適的休憩之處。客房利用玻璃作為隔斷,代替牆面的厚重感,隨著光線肆意流淌,溫潤的木質與柔和色彩交輝,成功在實用基礎上帶來審美的層次變化。

【主臥房】
精準測量主臥寬幅,在不犧牲任何空間之下,將床頭櫃與工作桌聯袂一氣,透過櫃體的前後錯移和燈光設計,有效拉闊主牆面的尺度,釋放量體壓力。空間留白處以洞洞板填補吊掛和展示機能,藉由植栽的妝點,為簡約單純的畫面平添新意。收納櫃簡潔的廓形、淺淡的紋理,貫徹了簡約生活的風格主張。善用梁下空間植入櫃體,巧妙避開床頭壓梁的不良風水,中段木皮一路延伸至書桌區,隱約放大空間邊界,帶來寬敞開闊的感受。衛浴空間利用黑白色系的馬賽克磚創造視覺亮點,搭配復古圓球燈飾,隨著暖黃光源渲染出一絲摩登美感。

【兒子房1】
考量臥房的大小與床組的配置,衣櫃以滑門式設計取代平開式門片,避免開門時的幅度與所需空間,影響到整體動線的安排。此外,純白衣櫃鑲上金屬邊框,為單純的畫面增添立體層次。窗邊利用斗櫃結合書桌的聰明方法,為小坪數房間爭取到更好的使用坪效。因固有的空間條件無法避開橫梁,設計師借力使力以木皮修飾梁體、以美學虛化缺點,搭配藍灰色牆面框構出優雅端景,同時讓睡眠區兼具包覆性與安全感。

【兒子房2】
清甜不膩的薄荷糖綠,細細描繪了空間背景,調和出純粹無雜質的靜謐氣氛,佐以木質別致的溫柔,營造舒服自在的睡寢時光。採用同樣的木質語彙翻玩不同形式,透過洞洞板、腰板及造型層架創造豐富的視覺層次。為了擴增臥房收納容量,選用了下方有大格抽屜的床組,將空間利用盡善盡美。 衣櫃、書桌及床頭櫃依序縝密編排,不留一絲空隙,有效減少坪效的消耗。書桌特地以導角修潤尖銳的邊角,避免碰撞的安全疑慮。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29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鐵件、長虹玻璃、訂製壁紙、木百葉窗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