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微甜北歐調味中式佛堂,輕漾唯美生活光景

設計師:許清松 | 圖片提供:松格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2021-12-28| 人氣:3879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1廳、1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1廳、1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微甜北歐調味中式佛堂,輕漾唯美生活光景

2021-12-28| 人氣:3879

家中有禮佛,但又擔心與風格不匹配?由松格室內設計所策劃的本案,或許正是最佳解決方案。「媽媽本身是虔誠的佛教徒,所以家裡有許多的佛像擺件與佛像畫。」許清松設計師表示,從返家原點,即於玄關設置一座陳列櫃,用以供奉佛像、沉澱心緒,並客製噴砂玻璃心經,以圓象徵圓融與包容,一回家即能感到平心靜氣。

同步細心砌築衣帽櫃,並刻意退出一方空白,當旅遊出差歸返時,即可隨手掛放外衣、將行李箱順勢推收,而穿鞋椅亦用心別緻,以實木條承接圓弧語彙,提升空間潤度,亦可將配電箱藏隱無形。循序向前,別出心裁的客廳場景,源自設計師將佛龕賦予新意,以楓木烤漆佐稻香色壁面,憑藉大自然色調烘塑溫潤氣息。

依序挹注金箔襯映佛像的莊嚴端詳,並細心沿著畫框鑲上燈帶,以自由切換的光源模式,使禮佛不再令人感到嚴肅,而是添上一份親切感受,也體貼配置一道抽拉盤,使祭拜的牲禮、水果妥善擺放;針對貫串空間的走道,鑑其幅寬略顯狹窄,於是將一側隔間改以半開放設計,以玻璃穿引光線,化解原本的昏暗狹隘。

同步借助本身3.8米的淨高優勢,將垂直向度切分成二,以下沉式設計配置餐廚領地,當逐級而下,於樓板相交處挹注圓弧潤飾銳角,杜絕磕碰情況,也能減輕視覺負擔,並採用灰白相間的廚具解壓空間,同時借助高度落差拓增隱藏暗櫃,細心搭載抽拉盤,使深處物品也能輕鬆拿取整理,大幅提升便利度。

當拾級而上時,屬於女孩子的夢想衣帽間旋即映現,以霧粉定調柔軟氣息,搭配訂製的五斗櫃陳列珍藏的首飾包款,使心愛物件都能各得其所。針對私領域則衷其所願,於主臥室覆以女主人傾心的粉色調,涵蓋床座亦挹注柔粉,配上金屬細腳深刻精緻度,也能虛化份量,並藉由抬升高度,使掃地機器人來去自如,減輕家事負擔。

而細心程度不僅如此,深知床對窗是風水忌諱,於是以門板消弭顧忌,卻不犧牲採光通風效能;女兒房亦佐以Tiffany藍切合少女情懷,搭配滑門與滑鏡爭取坪效最大值,使衣物、化妝瓶罐都能有序陳列。憑藉許清松設計師的細膩手法,使中式佛龕不再突兀,也如願實現一家人對於生活的期待。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3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松格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1廳、1衛
主要建材:
楓木地板、大理石薄板、花磚、波浪磚、巧克力磚、方磚、葫蘆磚、實木條、線板、烤漆、蜂巢簾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