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12坪時尚會所 竹科新貴的秘密基地

設計師:陳佳佑 | 圖片提供:我思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2021-12-28| 人氣:4522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2房、1廳
坪數
12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2房、1廳
坪數
12坪
預算

12坪時尚會所 竹科新貴的秘密基地

2021-12-28| 人氣:4522

屋主為竹科新貴,曾委請我思空間設計規劃一家人居住的房子。當時陳佳佑設計師運用石材、木皮圍塑溫馨氛圍,還在兒童房設計飛機圖案增添趣味,讓屋主相當滿意。此次,屋主購買12坪空間作為私人放鬆、招待之用,自然而然即找上陳佳佑全權擘劃,構畫科技感十足的療癒之境。

玄關
大門入口設置了隱藏門修飾電箱,也植入整排收納櫃藏納家電、鞋履等生活物品,轉角處以圓弧展示櫃削去銳利直角,亦具有陳列、引導動線的作用。此外,立面、天花皆鑲嵌可變換色彩的燈帶,並使其一路延伸至公共區域,提供屋主依循心境,享受變化多端的迷幻光氛,進而達到放鬆效果。

客房
玄關處即配置了客房,拉門以隱藏手法藏匿於牆面中,當門片移動時,可遮蓋住一旁鏡面,拉開時便可在此打理儀容,輕鬆外出。

公領域
自玄關即利用木皮、油漆、鍍鈦板、大理石,輔以垂直、縱向之溝縫造型建構寬綽尺度的電視牆,使視野於無形中被大幅拉伸,締造兩倍大空間感。為避免視覺被切割得零碎,設計師巧心將位於電視牆同側的廁所門片,藉由與電視牆相同的質材消隱其中,呈現一氣呵成整體感。

由於屋主會邀請親友聚會、休憩,所以客廳旁特別訂製了融合燈束與鏡面元素的質感吧台,複製Lounge bar的微醺情境。而緊鄰的牆面則置入木質展示櫃,並以相同語彙延展至沙發背牆,串聯起空間關係。

主臥
主臥室配有雙人床、衣櫃、書桌,讓屋主視需求彈性使用,並特別增設一面窗戶,將日光同時引入房內與客廳,提亮全室亦放大視感。

經由思慮周詳的全面佈局,12坪小空間變身為慵懶奇幻的秘密基地,令屋主得以盡情縱身其中,釋放所有疲憊。陳佳佑設計師開心表示:「非常感謝屋主全然信任我們,自客變期即任我們自由揮灑,共同完成這個現代時尚感十足的作品。連我自己本身,都非常想要擁有一個這樣子的秘密基地。」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12坪
設計風格:
前衛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我思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2房、1廳
主要建材:
木皮、鋼板、鍍鈦板、文化石、玻璃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