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5房中古屋大改造 前衛時尚退休宅|55坪

設計師:詹晧 | 圖片提供: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1-12-22| 人氣:2914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5房、2廳、3衛
坪數
55坪(室內)
預算
300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前衛風
格局
5房、2廳、3衛
坪數
55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5房中古屋大改造 前衛時尚退休宅|55坪

2021-12-22| 人氣:2914

一家五口從透天厝搬到大樓,雖然拉近了彼此距離,卻也少了自我空間,「親而有間」的格局配置,即是本案夫妻的心之所願,與此同時,屆齡退休但懷有年輕心態的兩人,比起常見的簡約退休宅,更想嘗試不一樣的新穎風格,種種因素下,決定委請擅長突破格局限制、打破常規設計想像力的詹晧室內裝修設計,企盼藉由詹晧設計總監之手,使家擁有嶄新生命力!

基於中古屋的緣故,既有裝潢該如何取捨調整,即是本次設計的首要之務。總監在全方位審視評估後,全數汰換早已不堪使用的陳舊設備,並適時保留仍然堪用的物件,諸如餐邊矮櫃、主臥床頭牆、房門與房間木地板等,透過重新換裝改造,達到控制預算與環保不浪費的最高準則,依序根據生活習慣與風格取向,調融出全新家貌。

公領域以墨黑實木皮+大理石紋陶板磚,以黑白挹注經典時尚靈魂,佐配俐落線性勾勒前衛風尚,憑藉藏放各半的形式,符合實際收納習慣,也能降低櫃體比例,同步微調格局,取消突兀的陽台景觀,改以造型牆收齊畸零立面,既能擴增儲物空間、新增沙發背牆,亦藉著斜性語彙連袂視線,一筆勾出新潮有型的時髦家味。

針對餐廚則卸下佔據空間的玻璃隔間櫃,以鐵件+長虹玻璃爭取坪效、維持穿透性,使餐廳不再狹隘,得以擺下容納一家五口的長桌;涵蓋書房亦透過玻璃摺疊門釋放空間感,依序挹注暖木調與燈帶圍塑溫潤氣息,即使全家人窩在一塊也不成問題。

主臥室沿用原有的床頭牆造型,將壁板褪去昔日的鵝黃,披裹上冷霧灰透顯奢雅風韻,相映對向承接一貫線板元素,佐上仿石紋檯面精緻細節,同步將衣帽間的門片改作玻璃材質,一掃原先陰暗狹窄的印象;女兒房則鑑於主牆樑柱橫貫,於是向外砌築一道壁櫃,收齊進出面、擴充收納機能,也化解床壓樑的風水顧忌。

憑藉詹晧設計總監的縝密心思,使既有裝潢無須打掉重練,經由換裝改造即能重獲新生,不僅可以精控成本支出,也能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總監同時補充說道,若要保留局部裝潢,須注意新舊材質的銜接,本案即有細調新舊地坪的落差,實現平整無障礙的退休好生活。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5
房屋坪數:
55坪(室內)
設計風格:
前衛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5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實木皮、陶板磚、仿石紋板、線板、長虹玻璃、鐵件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