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遊走於時尚與復古之間,構築美感機能兩相宜的個性居所|現代工業風|28坪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1-12-03| 人氣:2294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1廳、2衛
坪數
28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3房、1廳、2衛
坪數
28坪(室內)
預算

遊走於時尚與復古之間,構築美感機能兩相宜的個性居所|現代工業風|28坪

2021-12-03| 人氣:2294

從現代到復古、再從時尚到優雅,這一種浪漫又別致的美學情懷,吐納著工業風微醺的韻律,隨著智慧情境燈光的轉換,播放出悠揚愜意的生活樂章。對歐德設計師李翊誠來說,時尚工業風是將人文美學與生活需求相結合的風格結晶,空間除了透過佈局動線、線條造型、陳設傢俱等方面呈現出時尚的品味特徵,亦環抱流行色彩,兼容典雅與現代,成就迷人又充滿個性的居所。

屆臨退休的夫妻倆,仍然保有年輕的思想及生活態度,期望在循環往復的日子中尋找樂趣與意義,而四處旅遊所蒐集的馬克杯、藝術品及珍藏酒品,是兩人想要精心留存超越物質的情感。設計師將屋主對生活的熱情展現在每個細節上,藉由歐德系統傢俱豐潤精緻的質地、飽含深蘊的色調,構築放置紀念品的精美展示櫃、美式酒吧的休閒餐桌、前衛時髦的電視端景等,用心捕捉空間裡的每一個精采表情。客廳一抹充滿張力的墨綠色,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又與鏡面呈斜對角互相制衡,形成深具復古魅力的場景畫面。

跟隨屋主輕鬆恣意的生活步調,設計師在臥房結合了實用的起居機能,把電視牆、衣櫃和梳妝區連成一體,佐以多元的材質組合,恰到好處地映襯整體悠閒的氛圍。有鑑於在加拿大讀書的兒女,放假時會回來陪伴父母,兩間臥房則以清新舒適又實用的設計,讓他們享有回家的幸福感。

【規劃重點】
1.顛覆一般常見的工業風樣貌,空間在用色及材質上融入了復古元素,再藉精緻的細節、摩登的造型體現時尚態度,使美感品味自成一格。
2.空間機能有序整合,從玄關鞋櫃、餐廳多功能櫃、客廳展示端景皆精心研磨每一處,以貼合日常、一步到位的實用設計,破解風水難題,給出令屋主一家都滿意的答案。
3.「鏡面」是本案最特別的元素,設計師擷取其反射的材質特性,為空間帶來放大的視覺效果,更以簡潔優雅的設計和俐落分割,翫味幾何、斜角及半月形,傳達生活的點滴趣味。

【玄關】
回家的幸福感是意欲傳達的玄關氛圍,透過簡約溫潤的木質鞋櫃,搭配趣味鏡面,讓方寸之間顯得格外溫馨,鞋櫃裡不僅有著充足的置鞋區,也設計了橫槓方便屋主吊掛雨傘,更巧妙將電箱隱藏其中,充分發揮空間的利用率。為了避免影響走道動線,玄關採用嵌入式的櫃體齊平廚房入口,同時也讓視覺更加寬闊。高低錯落的幾何全身鏡,輔以別致的外框及俐落的分割線,成功為平淡無奇的牆面,帶來令人驚喜的轉角亮點。

【餐廳】
介於廊道與客廳之間的餐廳,利用歐德系統傢俱量身訂製四人座餐桌,深木色微醺的浪漫,隨著工業風粗獷不羈的自由感,營造出美式爵士酒吧的愜意氛圍。因應廚房能使用的空間有限,設計師在餐廳區規劃一座電器櫃,透過轉向方式,增加女主人料理時拿取方便性,富含細紋理的櫃身立面,也順勢作為餐廳區的視覺端景。

對於經常出國旅行的屋主來說,每一個經典馬克杯,都是一段值得珍藏的美好記憶,由電器櫃延伸而置的餐櫃,中段特地設計了精緻的展示櫃,集美感、價值、故事於一體,醞釀出獨特的人文氣質。餐桌正上方存有一道突兀的橫梁,巧用藍灰色的油漆修飾,既與餐椅色系相互呼應,維持視覺的一致性,亦豐富了生活情境,帶來別樣的層次美感。

【客廳】
精美的工藝品、具有故事的馬克杯,以及珍貴的酒品,無不演繹著屋主高雅的品味生活,利用多元的異材質鑄造時尚有型的展示收納櫃,佐以照明光源,映襯出耐人尋味的內涵。機能規劃上,客廳採用結合多種功能的綜合性收納櫃,使空間儲物量達到最高值,不僅有置物平台、透明展示區、大容量的抽屜收納,底部懸空的部分也能完美放置掃地機器人。

從餐廳望向客廳,由軌道燈、復古牆、木元素、玻璃和緞面窗簾等堆砌的畫面,細膩揣摩著工業風迷人瀟灑的格調。電視主牆運用深淺交疊的雙層系統板,創造出獨特的時尚美感,借助燈條及斜切設計帶來的明暗層次,使潮流與紳雅同步昇華。下方客製化的高質感機櫃,完美與環繞音響相契合,讓屋主可以輕鬆享受家庭劇院的視聽饗宴。自帶貴族氣質的墨綠色,以濃郁冶豔又優雅靜謐的特殊性格,在時尚與復古間遊走,與之呈斜對角關係的鏡面,則為空間創造放大的效果。

【主臥房】
主臥房溫柔淡雅的米色在光的催動下,調和出優雅迷人的氣息,加以溫潤的布紋灰系統板稍做點綴,靜靜播頌著令人安心的氛圍。空間以一道機能牆完善所有起居功能,並以精準的比例劃分,滿足屋主特定的使用方式。此外,梳妝區巧用門片鏡櫃設計,化解鏡子對床的風水禁忌,全方位考量生活的一切。身為工程師的女主人,經常在睡前使用電腦,因此在臨窗前設置一處工作區,藉由有條理的邏輯思維,使音響、主機等設備都能各歸其位,維持簡潔乾淨的空間樣貌。

主臥入口活潑可愛的跳色格櫃,以錯落有致的方式排佈,饒富趣味性,成為空間錦上添花的點綴。以多合一的系統櫃組合,組織起衣櫃、全身鏡、電視牆及梳妝台,一體成形的規劃,整體視覺規整有序,也讓每個獨立機能能夠「各司其職」。利用細膩且多元的材質,烘托出品味非凡的「高級感」,衣櫃門面採以黑玻取代實門,隨著虛實交疊的視覺美感,使輕奢優雅的氣質毫無保留地流淌在空間之中。

因應原先有床頭壓梁的問題,設計師以導斜設計改良間照,成功破解不良風水,達到美感與機能兼容並蓄。為了紓解女主人的工作壓力,以異材質拼接打造書桌,在轉角處以圓潤的弧形修飾邊緣,透過精緻貼心的細節,讓屋主工作時也有好心情。

【女兒房】
女兒房利用黑白色系櫃體,構築精品質感,搭配溫甜怡人的粉色牆面,使柔美與時尚並集,彷彿散發著一股清香之味。因應空間坪數有限,利用嵌合的手法,將衣櫃、書桌、床頭櫃緊密地咬合在一起,賦予完善又舒適的生活機能。床尾一彎半月造型鏡面,帶來拉伸視覺效果之餘,亦作為提升精緻度的點睛一筆。

【兒子房】
有別於女兒房都會時尚美感,兒子房則散發著自然樸實的況味,富含深刻節理的木紋系統板,佐搭一抹淡淡的灰綠色,休閒愜意的氣氛油然而生。設計師將濃縮過的機能精華,施作於L型立面,透過具有斑駁水泥質地的衣櫃、鐵件層架、造型粗獷的書桌與床頭板,整合成實用又美觀的臥房設計。兒子房床尾同樣有著半月造型鏡,一個向左一個向右的微妙安排,合成了完整的圓,好似寓意手足情深的情感、和諧圓融的家庭價值。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28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現代工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3房、1廳、2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訂製餐桌、乳膠漆、鏡面、鐵件、智慧光源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