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共融親子設計 宜蘭超夯童趣民宿

設計師:李荷琳 | 圖片提供:對視室內設計工坊
2021-11-29| 人氣:1504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4房、2廳、4.5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4房、2廳、4.5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共融親子設計 宜蘭超夯童趣民宿

2021-11-29| 人氣:1504

沒有高樓大廈的壅促、也少了城市的煙硝味,只有澄澈藍天相伴著朵朵白雲,巍巍群山寧靜擁抱著綠油油稻田,吐納之間,盡是清冽新鮮的空氣,得天獨厚的基地條件,正是「一米對岸親子民宿」給予人的美好初印象,但令人迷戀、流連忘返的箇中關鍵,在於對視室內設計賦予它生動迷人的「內在」。

「我本身就是宜蘭人,這裡是我的家鄉。」談及接手設計的起源,陳睿博設計師真切說道,因為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熟知,使業主不假思索地將重任放心託付,企盼在自然之間,築構一座屬於親子的烏托邦樂園,承接如此心願,設計團隊從周圍環境汲取靈感,也以孩子的視角看待設計。

憑藉繪本的可愛筆觸,勾勒出奇幻童趣的小小王國,當敞開門抬頭看,一隻頭戴探照燈、咧嘴笑的恐龍正在和你打招,寓意一趟冒險故事即將上演,循序而入,藍天白雲、茵茵綠草,恐龍小夥伴們佈滿眼前,不只小朋友心花怒放,大人也能喚醒潛藏心中許久的小孩,跟著兒女一起拋卻煩憂,此時此刻,只須開心玩樂。

不只在客廳配置一部令小朋友瘋狂的公車滑梯球池,也專門在二樓餐廳區騰出擺放麻將桌的空間,無論大人小孩都能盡情放電。針對私領域亦是用心別緻,命名為「星空露營房」的女孩房,有著如童話城堡般的夢幻場景,實現每個女孩心中的公主夢,同步揉合溜滑梯與爬梯,使孩子們無拘無束奔跑遊樂,累了,一旁還有積木牆可以隨心拼拼湊湊,讓想像插上翅膀遨遊飛翔。

來到名為「叢林恐龍冒險房」的男孩房,畫風瞬間變得驚心動魄,使勁攀上岩牆、鑽進恐龍蛋殼暸望台,觀望四周動靜變化,一有情況、快快滑下,栽進大大球池裡躲藏小小身影……屬於孩子們編排的探險劇本正刺激上映,不論是家具或遊具的類型、尺寸規格或適用年齡,均是設計團隊的用心著墨與縝密計算,「我們自己也有小孩,所以自然格外重視安全性。」不只小孩玩得開心、爸爸媽媽也能放心。

至於成人的寢室,以自然唯美的海島風落筆,憑藉藤編素材、圖騰地毯與部落旗幟,圍塑令身心靈自在放鬆的境地,使大人也能暫時卸下各種身分標籤,好好寵愛自己,李荷琳設計師也微笑說道:「我們這次的設計只有達到70%,因為剩下的30%是屬於賓客的,用他們的故事與溫度,成就100%的設計效果。」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可入住14位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民宿旅館
圖片提供:
對視室內設計工坊
空間格局:
4房、2廳、4.5衛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