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Pocket park- Fujin office│現代風│90坪

設計師:黃國揚、黃琪茜、周芳妤 | 圖片提供:亞圖設計
2021-12-24| 人氣:234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90坪(室內)
預算
501萬以上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9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Pocket park- Fujin office│現代風│90坪

2021-12-24| 人氣:2349

一個好天氣的早晨,我們來到謐靜的民生社區。天光緩緩穿過鬱鬱樹冠,在地面、水泥牆和玻璃窗上,投映一片靜好;街邊和公園運動散步的人自在從容,恰與正值上班時間,人車倉促而熙攘的市中心形成偌大對比。因為喜歡著這份慢慢來的街區況味,嚮往大隱隱於市的別境感,從事空間規劃設計的亞圖設計便決定遠離商圈,藏身在連貫的老公寓一樓中,認真生活,恣意思考與創作。

正對公園的空間,坐擁了無限的自然綠意,於是我們打開原本封閉的門牆,將景致延續至敞開的庭院,宛如在聚落裡搭建另一座迷你生態公園。麻雀、綠植、流水、魚兒通通悠然共生一塊,伴隨著有東方意味的佛頭雕塑,氤氳沈靜氣息,輕輕撫平糾結在心頭的繁雜思緒,暫且隨之安放。

進門後,灰白俐落的現代調性,淺淺地流露一絲東方雅緻的餘韻,一綴綴植栽在各個角落刷上濃淡不等的綠,對應戶外大樹群集的盛況,有了更精巧細膩的視覺。寬敞的場域未劃分太多區隔,全然按照主理人追求「放鬆」的心意油然而生,期望辛苦工作的夥伴,都能感受到置身大自然般的舒放暢快,並擁有充裕的使用領域。

最前面是提供休憩的吧台區,中間一路彎延至天花板的弧形窄牆,適時為後方的工作區製造遮蔽。攀爬中的黑色小人,妝點幾分趣味之餘,好似鼓勵大家攀往夢想之途,再堅持一下,頂點就快到了!後方長廊使主要辦公區與選材室分據兩端,天井、休息室則依序設置。由於時常與客戶在選材室開會,需要安靜敞亮的環境,故採用玻璃隔間確保通透性,也使天井的絕佳採光一併傾瀉而入。疲累時打開窗戶吹吹風,隨意在窗檯放空一下,曬點和煦的暖陽,身心的疲憊就此消融散去。

另一邊的辦公區,是整體留白最多之處,藉由層列的設計類藏書和文件構成的隔屏,再拼接幾張大型工作桌,我們出建構便利交流、又能專注思考創新實驗基地,讓時常想玩轉新變化的設計師們,隨時都能捏塑新嘗試,盡情實現大腦的想像及可能。

開放式天井一改老公寓採光不足的缺點,使日光得以通行無阻,亦闢建出一方私房小苑。牆上刻畫了所在位置的地圖,而花崗石地面也特別切割出流水掠過柔和漣漪的圖樣,屋子彷彿跟著水波生生不息地流動,日日夜夜連同萬物,一次又一次的循環遞嬗。每當工作累了,就來這邊歇息,讓自然的清新浸染心緒,洗淨雜感後更能有清晰的思考。

藉由溫和的變革過程,這間辦公室打破傳統框架,挹注大量的生活感於其中,也跨越都市生活圈普遍封閉的現象,串連鄰里,讓界線不再那麼壁壘分明。開放、貼近自然的意念,反而使人獲得高度自由的能量,隨心、自在地於裡於外大口呼吸,盡情發想,從容面對不同案例的挑戰。在這裡,慢慢來最快!

設計概念文字為【亞圖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9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工作空間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亞圖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鐵件、玻璃、鋼刷木皮、鍍鈦金、石材、礦物灰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