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一條龍服務掌控專業與品質 量身訂製新古典質感宅|50坪

設計師:蔡政昇 | 圖片提供:寬山室內裝修設計
2021-12-29| 人氣:1656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50坪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3房、2廳、3衛
坪數
50坪
預算

一條龍服務掌控專業與品質 量身訂製新古典質感宅|50坪

2021-12-29| 人氣:1656

好的室內設計除了講究美學,更重要的是為屋主打造出符合其生活使用需求的機能空間。此案屋主為一位約60歲事業有成的企業主,就居家風格、空間配色的配置,皆是寬山室內設計悉心梳理屋主生活軌跡與需求後,以新古典風格為空間基調,砌築出專屬屋主獨有生活品味的華美之居。

調整原4房格局,蔡政昇設計師將一房取消,開闊客廳尺度,讓沙發與電視牆及後方都挪出餘裕,增加空間的使用彈性。考量屋主喜愛華麗的設計,設計師特意在公領域配置水晶燈,搭配鏡面倒角設計,營造出如鑽石閃爍效果的斜邊,增添空間的華麗感。在新古典底蘊樸排下,除了裝飾性的設計,設計團隊也在天花增加線板,以此營造空間層次感。

一進門,映入眼簾玄關地坪的圖案即是針對事業有成的屋主設計而來,以「古代錢幣」作發想,外圓內方的造型,以圓寓意圓滿,錢幣象徵財富,進而作出一個二方連續圓形,搭佐貝殼拼接馬賽克的別緻端景牆,延續著象徵家族財富的深意。在空間裡,圓滿無限延伸,像是沙發後方的背牆為一整面收納櫃,透過鏡面處理延伸視覺感,上方的圓形圖案,則讓整體視覺有所串連。客廳電視牆選用義大利進口壁紙,佐以側光映照,突顯視覺層次美感。

玄關後方規劃了一個收納室,兼具吊掛衣服及置物櫃使用,甚至嬰兒車也可推進去。整體公區規劃,其機能與使用者都存在著互動關係,餐廳、客廳及廚房後方的多功能空間,都是開放通透的設計,讓居者與家庭成員在其中,都能有所連結與互動。書房同樣也採半開放式設計,只作了門框而沒有門,入內不僅可以閱讀,也可在臥榻休憩,或聽聽音樂,是一個完全舒適且放鬆的場域。

進入寢臥空間,主臥空間依循屋主的喜好,略帶輕奢質感,尤其調整原本兩扇窗,在兼具採光下,將其中一扇窗改為床背牆,營造出舒眠寢臥氛圍。次臥因有一大樑,在建築結構不能變更情況下,蔡政昇設計師運用設計手法,將牆面整平,規劃了收納機能的櫃體,讓空間看起來更為方正,且也更為好用。寬山室內設計強調一條龍服務,精準掌控專業及品質,為屋主打造出心目中夢想的家園。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50坪
設計風格:
新古典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毛胚屋
圖片提供:
寬山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義大利進口壁紙、貝殼馬賽克、鏡面、線板、大理石拼花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