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重新定義完美,兼容機能美學的清新單身主義宅│北歐風│15坪

設計師:陳星龍 | 圖片提供:SD_Design 空間設計
2021-11-15| 人氣:5444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房、2廳、1衛、露臺
坪數
15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2房、2廳、1衛、露臺
坪數
15坪(室內)
預算

重新定義完美,兼容機能美學的清新單身主義宅│北歐風│15坪

2021-11-15| 人氣:5444

小坪數要如何定義才完美?得天獨厚的環形露臺,成為了設計師的設計靈感,為營造一個放鬆自然的居家空間,整體風格以溫潤的木元素為基調,從室內到露臺內外呼應,完美詮釋愜意休閒氛圍。

本案為15坪小宅,SD_Design空間設計陳星龍總監透過格局微調,讓室內動線更加流暢。入門的斜切花磚地坪以活潑趣味的方式界定場域,由冰箱側面延伸的中島吧台,無形分界讓空間隔而不離,成功界定出玄關、廚房與客廳,保留了場域獨立性與功能性,卻不因過度切割而導致視覺空間縮小。玄關黑玻屏風讓光影恣意流轉,放大空間尺度。而微調室內格局,將冰箱轉向後延伸中島檯面,不僅提升收納容量,也能作為實用的備餐檯。

進入公領域,以清爽的白色、木質為基調,電視牆選擇天空藍跳色並結合黑色鐵件,在和諧之中點綴視覺亮點。雖然公領域的坪數不大,但透過設計師精準的分界與規劃,機能與獨立性皆具,以簡單且俐落的手法創造空間留白。至於前往私領域的通道,則藏於沙發背牆之中,將公私領域全然隔開,讓屋主保有私密且獨立的個人空間。白色調為主臥挹注純淨簡歛氛圍,實木百葉窗調整了進光角度,自然的光影讓場域彷彿擁有了呼吸感。

考量空間有限,在收納機能上陳星龍總監也絲毫不馬虎,玄關處以大容量收納櫃一路延伸至電視牆,實用之餘也不忘配合美感設計,櫃門三角型的屋簷設計挹注空間的俏皮感;書房規劃大量收納櫃體,滿足屋主的工作所需及藏書需求,並貼心在書房的收納櫃下方保留小門洞,預留屋主未來養貓的空間;臥室則以大型收納為主,於樑下設置成面衣櫃,搭配上掀式床架,提供收納大型物品的空間,且床邊櫃向牆面延伸,變身簡易梳妝台,大幅提升室內坪效。

最後,設計師也為屋主打造專屬屋主的獨立庭院,環型露臺中擺放各式植栽,以木紋板材形塑圍籬設計,充滿休閒感的露臺空間,無論是下班後來杯紅酒,或是假日午後喝杯咖啡,都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1
房屋坪數:
15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SD_Design 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露臺
主要建材:
木工、系統櫃、色漆、窗簾、超耐磨木地板、金屬、烤漆、南方松、進口彩虹磚

聯絡設計師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