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從心歸返慢調生活,邁向人生美好新境|現代風|19坪

設計師:陳偉立 | 圖片提供:廣延空間設計
2021-11-08| 人氣:3452
此為3D圖示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1衛、1陽台
坪數
19坪(室內)
預算
100萬(以下;不含空調、家具與設計費)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2房、2廳、1衛、1陽台
坪數
19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從心歸返慢調生活,邁向人生美好新境|現代風|19坪

2021-11-08| 人氣:3452

辛苦奔波了大半輩子,在後半生自是企盼放慢腳步、將生活回歸自我本心,年屆耳順的本案業主夫妻,即抱持著如此念想,在審慎評估後,決定購置新居以迎接未來的退休生活,也在認真篩選後,毅然將新家的室內規劃,託付給重視使用者需求,並且願意耐心傾聽、用心理解溝通的廣延空間設計。

「空間,是隨著人的生活應運而生,絕不會是設計師將自身的想法意圖,強行加諸在居住者身上。」陳偉立設計師語重心長地說道,正因如此,在討論初始即仔細探究各種細微末節,從需求、習慣甚至到長遠未來,經過細心梳理統整後,以開放設計貫穿空間主軸,並依據生活型態調整格局的比例關係。

敞開家門,一座早餐吧台揭開序幕,正是深知夫妻倆平時少開伙煮食,因而取消傳統制式的餐桌配置,釋放走道的寬敞尺度,並細心加裝扶手設施,假以時日若須仰賴輪椅時,也能擁有流暢無礙的起居動線,而吧檯本身亦是一道隱性介質,使開放公領域界於無形。

依序沿著水平向度佈局私領域,勾出簡潔有序的畫面,在分析實際使用情況後,將客房挹注多功能概念,以玻璃模糊立面界線、融貫出開闊尺度,並採用架高地板取代床組,透過恰好的椅座高度,使夫妻倆上下床都能輕鬆不費力,既是兒孫來訪過夜的房間,也是親友敘話家常的地方,容納各種日常情景。

「寧可不要門,也不要是開關門。」陳偉立設計師表示,對年長者來說,開關門並不友善,開啟後的暫留空間,也往往會形成動線上的障礙,因此,將全室改作滑門,確保未來生活不會窒礙難行,針對細節亦是用心著墨,分別於吧檯、電視櫃與天花導入圓弧,柔軟空間表情,也預防磕碰受傷的狀況。

涵蓋建材選配,亦是設計師的縝密心思,刻意減少油漆、木皮與石材的比例,採取耐刮、耐撞、防潮抗熱且長久不易褪色的化妝板與系統板,大幅減輕日後維護清潔的負擔,並鋪設耐磨的SPC石塑地板,以溫潤木紋理烘托暖心溫度,即使未來使用拐杖輔具,也無須擔憂造成壓損痕跡。

憑藉自然輕柔的色調,圍塑家的清爽風韻,使心境跟著飛揚輕快,同步佐上水晶板的潤澤光感,使空間頓時容光煥發、居者也顯得神采奕奕,通過設計團隊細膩縝密的心思,使後半生的旅途精彩可期。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19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小坪數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廣延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
2房、2廳、1衛、1陽台
主要建材:
SPC石塑地板、沃克板、水晶板、化妝板、系統板、木皮、石材、鍍鈦條、玻璃、油漆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