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15年中古屋逆齡蛻變!以莫蘭迪配色開啟優雅浪漫生活 |混搭風|36坪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1-11-04| 人氣:3742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36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混搭風
格局
4房、2廳、2衛
坪數
36坪(室內)
預算

15年中古屋逆齡蛻變!以莫蘭迪配色開啟優雅浪漫生活 |混搭風|36坪

2021-11-04| 人氣:3742

歷經15年歲月的中古屋,陳舊過時的容貌,加上欠缺完整機能規劃的空間,使得雜物越積越多,大大影響生活品質。有著豐富經驗、對於細節一絲不苟的潘春吟設計師,迫於時間壓力,在完全不動格局情況下,透過高品質的歐德系統傢俱、優雅時尚的色彩計畫,由內而外從「形、色、質」三大面向徹底翻新,成功在兩個月內,給予居住者截然不同的嶄新體驗。

新古典風格中溫暖的人文氣息及精緻感,是屋主嚮往的空間質韻。了解他們的心願後,設計師以輕柔淡雅的莫蘭迪色造型板、華美又具溫度的大理石,重新為客廳塑造新框景,兩相浸潤的文藝美,揮別以往暗沉毫無活力的感受,在日光氤氳衍生下,構成平淡生活中格外珍貴的一抹詩意。作為輕奢代名詞的「線板」,又以其豐富的層次感,為櫃體及牆面增添個性,搭配氣質高貴的茶鏡,從視覺美感上解碼心靈所需,形塑出永不退流行的空間風格。

即便是邊邊角角也要充分利用,是提高空間收納能力的重要關鍵。善用立面垂直高度、精準測量櫃體尺寸、審慎把關轉折介面的銜接處,形構出貼合空間結構的實用機能,解決了畸零縫隙灰塵堆積的衛生問題。此外,設計師更以全面性思維,打造複合紅酒架、電器櫃、儲物櫃等多功能的餐櫃,免於日後收納不足需要增添的煩惱,讓空間與屋主的生活、嗜好、美學品味完美契合。

【規劃重點】
1. 在完全不動格局情況下,設計師善用高品質的歐德傢俱、軟裝的全面更新,以及微小細節的處理,由內而外徹底翻轉,却除老屋經年累月的陳舊感,以高雅絕美的姿態蛻變重生。
2. 客廳與主臥牆面,採用歐德莫蘭迪色系的造型板作為主視覺,低飽和的輕柔色彩增添了整體的高級感,形塑出溫馨優雅又具時尚個性的新古典風格。
3. 歐德系統櫃具有經久耐用、歷久彌新的特色,因此兒子房保留原本完好無損的櫃體,僅僅更換了門板便賦予嶄新面貌,輔藉灰白跳色設計,增加視覺層次變化,完美融入現在空間風格中。

【玄關】
以簡約素雅的純白調性,一掃老屋昔日頹舊滄桑的容顏,並巧用茶鏡、烤漆及線板等細節,讓美學品味與實用機能雙重達標。

【客廳】
改造前的客廳風格過時、傢俱老舊,加上厚重的深棕色系,讓原本略顯昏暗的空間更顯沉悶。利用白色大理石、莫蘭迪藍造型板,作為電視主牆與沙發背牆,重新配置色調輕淺的軟裝傢俱,帶來放大坪數,老屋逆齡回春,亮麗重生!

【餐廳區】
原本餐櫃缺乏完善規劃,雜物囤積問題日益嚴重,加上後期增設的櫃體,讓空間更顯擁擠狹小。設計師改以量身訂製、擴增儲物容積,規劃符合電器尺寸的格櫃、置物平台,以及精美的紅酒架,井井有條的收納秩序,大幅提升日後收拾整理的便利性。

【廚房】
因應廚房屬於狹長型空間,未經過妥善規畫前只能放置小冰箱。在重新整飭調整下,不僅能容納常規冰箱,也提升女主人料理動線順暢度。

【主臥房】
原本老舊裝潢的主臥,改以屋主平時生活習慣與需求為起始點,更換所有硬裝及軟裝,以輕奢灰和白色牽引出時尚高雅質感,讓空間「逆生長」煥發新活力! 此外,由於夫妻睡眠時間不同,為此於入口與床頭設置雙切的獨立式電燈開關,讓兩人可以隨意調整自己的作息。

【女兒房】
在原有的配置基礎上,以清新北歐風為主軸,設置新的系統傢俱,包括吊櫃、衣櫃及結合多元機能的L型書桌,透過療癒無壓的色調,帶給空間煥然一新的視覺美感。

【男孩房】
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及需求改變,雙層床形式已不合時宜,改以雙人Order抽屜床連結書桌,將睡眠、讀書、收納機能集中整合,同樣搭配灰色系腰板,框塑出恬適安謐的睡眠環境。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36坪(室內)
設計風格:
混搭風、(新古典+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茶鏡、大理石、Order抽屜床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