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質樸低調的綠意之美│輕工業風│32坪

設計師:GAGU統包工程 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GAGU統包工程
2021-11-22| 人氣:2529
此為3D圖示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2+1房、1廳、2衛
坪數
32坪(室內)
預算
73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工業風
格局
2+1房、1廳、2衛
坪數
32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質樸低調的綠意之美│輕工業風│32坪

2021-11-22| 人氣:2529

工程師背景的男主人,個性質樸低調,喜愛復古、簡單的風格,希望設計的元素可以襯托出簡約沉穩的質感;喜好探索大自然的女主人外向熱情,是一位影像自由工作者,希望能增加綠意的元素,讓空間能有走入大自然的感覺。

兩人都很喜歡毛孩,有三隻貓咪,因此全室空間設計都必須將毛孩的生活動線與情境納入考量。我們認為,帶有綠意的復古質感輕工業風,可以為冷靜沉穩的他和熱情奔放的她,碰撞出最契合的火花。

玄關
玄關不僅代表一個居住空間的門面,更是建立風格的第一印象。為了將彼此的個性融入居住環境中,全室牆面與地板決定以清水模的灰色為基底,櫃體和門把採用隱藏式設計,形塑簡潔風格。在光源選擇方面,則是裝設隱藏崁燈和街燈,再運用小盆植栽,打造既唯美又愜意的氛圍。

客廳&廚房
客廳和廚房為了增加空間開闊感,選擇打通以增加視野,能讓毛孩的活動範圍更大,也更方便看顧。天花板則讓管線直接裸露,減少壓迫感,並搭配暗色系的鐵架,襯托沉穩、質感的輕工業風格。

廚房系統櫃、餐桌與部分牆面選擇木質色系,增添溫潤感,並一樣在空間四處擺放植栽,營造沉穩內斂卻又不失溫暖活力的感覺,同時點綴自然之美。另外考量貓咪們的活力與安全性,電視選擇壁掛電視,並在牆面設計收納用的層板,可以做為貓咪的跳台,並在靠窗區保留一塊休憩用的露臺區,可以和毛孩們一起享受悠閒時光。

主臥&書房
兩人的用品不多,喜歡房間能有多一點走動的空間,希望主臥盡量維持開闊的舒適度,牆壁則沿用清水模色系,勾勒出一貫的沉穩質感,並運用衣櫃劃分功能區域,簡化動線和減少櫃體的面積,一舉兩得。
為了維持視野的寬闊,照明一樣使用隱藏式崁燈,搭配些許吊燈,強化簡約質感的風格。

書房
書房則是因應女屋主在家工作的性質,將書房改造成影像工作室,設計觀影區,增進工作效率。

設計概念文字為【GAGU統包工程】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貓咪×3
房屋坪數:
32坪(室內)
設計風格:
工業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GAGU統包工程
空間格局:
2+1房、1廳、2衛
主要建材:
KAINDL系統櫃板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