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兄妹設計師打造四感案場 日式留白打開色香味體驗

設計師:鍾鼎 鍾黎 | 圖片提供:奧立佛 x 株株聯合設計
2021-10-01| 人氣:2675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日式禪風
格局
3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兄妹設計師打造四感案場 日式留白打開色香味體驗

2021-10-01| 人氣:2675

好的室內設計除了視覺享受及使用感上乘之外,更能為家帶來獨一無二的嗅覺記憶,屋主尋覓多家設計公司後,最後委請奧立佛x竺居聯合設計兄妹檔設計師操刀擘劃,為一家四口打造出一個色香味俱全的日式風居宅。

悉心梳理屋主一家生活軌跡,聆聽需求,一進門,就能嗅到空氣中淡雅檜木香氣,透過大量美國檜木鋪排出屋主喜好的日式風木頭質韻,室內充滿著舒心的芬多精。得知屋主一家不常看電視,因此在客廳規劃上,捨棄匠氣的電視牆安排,而是配置120吋的投影布幕,將主視覺轉向,讓沙發直面無敵公園窗景,充分發揮客廳景觀優勢,並將屋主祖傳鋼琴當作藝術品般展示於客廳,深獲屋主的喜愛。

公領域十分開闊,因此場域界定規劃,自玄關廊道的黑色磁磚一路延伸至餐廚空間,與客廳的地坪作出場域的區隔。設計師也巧用日式摺紙手法的格柵造型修飾,修飾介於客餐廳天花的大樑,並隱藏了線型出風口,也整合了燈具和消防設備。

自玄關進門後右側的廊道是通往私領域,鍾鼎和鍾黎設計師特意在廊道鋪排整面收納櫃,搭配落地鏡設計,卻意外成就屋主一家瑜珈健身的區塊。在臥房規劃上,3個房間皆延續主體空間調性,再依居者需求融入他們各自的喜好元素。主臥房分為書房、寢臥空間與更衣室,兼具美感與實用性的主臥空間,規劃了大量的收納空間,以滿足屋主儲物需求;兒子房除了有檜木元素外,同時植入工業風鐵件。奧立佛x竺居聯合設計特別重視基礎服務,像是安裝全熱交換機跟全屋淨水設備,建材也都會使用綠建材,希望屋主住得長久、住得健康、住得安心。鍾鼎設計師表示,透過完善的施工SOP,讓屋主對我們有信任感,而我們則以專業為其呈現他們心中最理想家的樣貌。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日式禪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圖片提供: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
主要建材:
美國檜木、薄板磚、實木貼皮、系統櫃、格柵、鐵件、鏡面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