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開展‧幸福│休閒多元風│40坪

設計師:朱逸民 | 圖片提供: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
2021-09-27| 人氣:2151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3+1房、2廳、3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201萬~3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休閒多元
格局
3+1房、2廳、3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開展‧幸福│休閒多元風│40坪

2021-09-27| 人氣:2151

在竹科科技公司上班的年輕屋主夫妻,喜好下班回家就能感到自在放鬆,女屋主熱衷參與戶外活動,舉凡腳踏車、游泳及重訓、瑜珈都有所涉略;男屋主則喜歡放假在家從事視聽休閒,剛出生的新生兒也是未來生活重心的一塊,希望能將每個成員的需求作完善的整合。因此找到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時,就希望能將新家打造出休閒多元的樣貌。

面對河岸第一排的居所正對綠蔭山林,坐擁良好的天光地利,大開幅的落地窗將戶外綠意延攬入室。在公領域中捨棄隔間的阻礙,以開放式的佈局讓採光、通風、動線全然連貫。木質的輕盈、灰泥的手抹樸質,輔以溫煦的光源,調和自然系的生活佈景。

設計初期希望讓屋主夫妻兩人的生活在家中產生交集,因應女主人瑜珈與重訓需求,規劃多功能房使用,腳踏車則壁掛在客廳明顯處,男主人常待的沙發與餐桌,能輕易與老婆有所交集與對話,家人間的生活能在開展的公共空間有所互動。

身處木質包覆的客廳,電視主牆以多次層疊的灰階塗料為襯底,輔以大面積的淨白構築輕重勻稱的立面層次,襯著公路車熱血、活躍的印象。捨棄制式的沙發背牆規劃,讓擺放留有彈性餘裕。挪移之後便是學齡前孩童的玩樂天地。餐廳與多功能房以一座鏤空書櫃為隔屏,書牆稍作遮飾留有部分的私密感,而色系則是呼應窗外綠坪。吧台區半高屏風的轉角、吧台的桌面、垂墜的燈飾,皆以曲弧元素組構柔和的場域質感。有別於客餐廳的休閒,藉由燈光的聚攏與釋放,營造著溫潤、平穩的空間思緒。

溫雅的質地蔓延進入臥室,輕放空間的彩度,透過材質的原始特性烘暖舒眠氣息。半高的木質床頭牆以溝縫分割刻劃內斂神韻,衣櫃門片則採用弧形溝縫相互輝映。柔白的自然光線漫過紗簾,帶來美好的晨間時刻。

設計概念文字為【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40坪(室內)
設計風格:
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苑茂室內設計工作室
空間格局:
3+1房、2廳、3衛
主要建材:
實木貼皮、仿飾清水磨、Benjamin Moore耐磨漆、進口瓷磚、QS地板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