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逆流│東方風│40坪

設計師:邱炫達 |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2021-09-14| 人氣:2888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301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東方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逆流│東方風│40坪

2021-09-14| 人氣:2888

韶華易逝,唯有浪漫不老~

設計概述:
居宅空間是醇釀情感、裝填記憶的載具,值得最溫柔的梳理與雕琢,而高度貼近使用者的空間配比,加上情境調味別出心裁,不僅型塑場域性格,更能給予居住者源源不絕的感性能量,一如本案流露的安謐氣質。

本案為新成屋,原四房格局明顯分割零碎、壓迫視野,也不符合屋主需求,因此我們先活用造型櫃體定義進門玄關區,再將封閉廚房打開,打造極具流動感和廣視角的公領域,接著將一房併入主臥,升級為專屬更衣室,房內並附設隱密書房,大幅提升特定單元機能,另兩間房則移除固定牆線但保留雙動線,可以視需要二合一或一加一,階段式設計預留未來孩房彈性。

一番調整後,原先又暗又長的廊道幾乎消失,整體空間坪效也重獲最佳表現。

甫進門,俐落鐵件屏風送上剔透光影,兩款深淺地磚輔助劃分裡外,大門旁也善用突出結構柱,衍生大量收納與廚房端的冰箱安置處。公領域擁大面窗,櫃體偏深的木色映襯主牆、沙發背牆處,大面近似鞣革質地的鏝刀塗料施作,加上屋主自藏老件傢俬、經典藤編(燈籠骨架)語彙、瑰麗茶鏡等輪番錦上添花,一種令人宛如時光逆流;置身二零年代十里洋場般的魅力氛圍,油然而生。

全案高度講究色、溫調和,天地間的黑、白,和多立面的沈穩褐金漸層相融,輕奢優雅和知性人文兼而有之,硬體和軟件大膽採用中西合璧手法,例如主臥室洋溢靜謐沈穩的和平飯店意象,還有更衣室內開架木格櫃、金屬立柵、橢圓穿衣鏡、廊間茶鏡天頂等等,都讓屬性衝突轉作創意謬思,最終換來越醇越香的空間情愫。

設計概念文字為【浩室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40坪(室內)
設計風格:
東方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浩室設計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藤編、義大利特殊漆、鐵件門、環保噴漆、環保木皮、德國超耐磨木地板、茶鏡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