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設計之源 自然之本|40坪|3房、2廳、2衛

設計師:王建元 | 圖片提供:圖騰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2021-11-30| 人氣:2374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300萬~400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40坪(室內)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設計之源 自然之本|40坪|3房、2廳、2衛

2021-11-30| 人氣:2374

大道至簡,佛家說「境隨心轉」,意謂「心念端正,一切事物都會跟著轉好。」圖騰室內裝修設計王建元設計師則認為,設計者必須做到「境能轉心」,也就是透過專業規劃讓業主在居宅環境中得到心靈療癒,保有安定自在心境。秉持此理念,王建元設計師汲取原始部落中,象徵守護神的「圖騰」作為公司名字,希冀守護每一位業主的委託,締創美好居宅。

本案即是展呈王建元設計師理念的經典例子。由於男主人長期在外經商,使得女主人必須專注照顧兩個孩子,無暇整頓環境,導致雜物橫生、廊道寸步難行,也就不好意思邀請親朋好友到訪。為了給小寶貝優質成長環境,女主人決定委請圖騰室內裝修設計打造耐看、好住的家,而設計師也不負所託,劃出流暢動線、引入澄澈天光,搭佐花磚、木皮、布紋馬賽克、玻璃等質材,圍塑簡而不單的溫馨場域,令她終於敢大方邀請親友來訪聚會。而書房與客廳間的鏡面摺疊門,更是讓學街舞的兩個孩子歡欣雀躍,一進新家立刻將其展開,送給媽媽一段熱情舞蹈,表達誠摯心意。

完成屋主心願同時,圖騰室內裝修設計也將這個觸動人心的作品遞交國際設計獎單位參賽,一舉便奪得德國 柏林BERLIN 國際設計大獎 SILVER、2021 美國 謬思 MUSE 國際設計大獎 SILVER、韓國 K-design 國際設計大獎、香港設計大獎 國際設計大獎,四項國際室內設計競賽。創意總監方慧珍表示,競賽是測試自身水準的方式之一,很幸運能獲得四個大獎,也證明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圖騰室內裝修設計期望日後,繼續傾聽每個家的故事,激盪創意火花,捏塑獨一無二居宅樣態,讓好的「環境」扭轉「心境」,全家人攜手共創幸福未來。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4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圖騰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黑鐵鋼板、科定木皮板、義大利薄板、六角磚、八角花磚、布紋馬賽克 、鋁條LED燈、烤漆強化玻璃、磁鐵玻璃、不鏽鋼毛絲面扁鐵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