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重拾美麗丰彩 醞釀歲月新醅|老屋翻新

設計師:虞國綸 | 圖片提供:格綸設計
2021-08-27| 人氣:373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尚未提供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重拾美麗丰彩 醞釀歲月新醅|老屋翻新

2021-08-27| 人氣:3737

本案為屋齡偏高的電梯華廈改造案,屋主一家三個世代,但因屋況漸趨老舊,加上早年建築局部施作瑕疵,多處滲漏水導致室內潮濕及霉味、牆壁龜裂,還有地面不平、室內通風採光不佳等等狀況,嚴重影響居家健康指數和舒適度,因此整體改造第一步也是最關鍵,便要從紮實基礎更新著手,重新建構現代居宅應有的強固體質!

更新補強 落實基礎建設
經過實地探勘,格綸設計清除原有老舊裝潢、還原所有管線位置、優先找出滲漏源頭,依序進行疏導、填縫、乾燥、泥作補強、重作防水層、加裝隔水貼片等等,這些環節每一步驟都要精準到位,才能妥善保護屋子裡的精美裝修,抵禦接下來長時間嚴苛氣候考驗。接著室內地面重置水平,避免過大落差影響後續地坪、牆立面造型和各種櫃體施作。屋子內部也結合流暢動線梳理,打造絕佳的通風對流效果,皆能有效降低居者對人工空調的依賴、消耗。

零閒置+高坪效 精準平配檢討
整體格局、動線、機能分配都經過重新梳理,以爭取坪效最佳化。其中使用者以長輩為主,包括主臥、主浴等多處融入無障礙巧思。長軸串貫的公領域深邃大器,原先落在客廳和餐廳之間的巨大低梁,則以局部線性分割木質造型軟化存在感,一方面藉仰角層次隱喻不同場域界定,一方面也是公私領域銜接的過渡象徵。此外,兩間浴室配備、空間尺度皆全面升級,並善用客浴擴張,巧妙截短原位於主、次臥室之間的閒置長走道,而靈活的雙動線設計,更能直接將次臥室隨機升級為全配套房,等同創造了雙主臥的高規格禮遇。

嚴選材質 享受不必有負擔
整體來說,場域調性偏向現代簡約,依個別區域屬性,搭配木皮、石材、鈦金屬、抗潮硅藻土等健康取向異材質,突顯對比鮮明的連續面造型與段落主題,順勢美化整合動線開口、平添景深之美,從中亦能突顯設計客製化的最終價值。

設計概念文字為【格綸設計】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格綸設計
空間格局:
尚未提供
主要建材:
木皮、石材、鈦金屬、硅藻土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