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一窺輕艇國手新家!動靜皆宜的溫馨空間,書寫精采生活篇章│北歐風│24坪

設計師:歐德傢俱設計團隊 | 圖片提供:歐德傢俱
2021-08-17| 人氣:3312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4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北歐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24坪(室內)
預算

一窺輕艇國手新家!動靜皆宜的溫馨空間,書寫精采生活篇章│北歐風│24坪

2021-08-17| 人氣:3312

魁梧的身材加上斯文的長相,兩個看似衝突的特色,在屋主身上卻顯得格外和諧。作為前輕艇國手的吳士良,除了擁有「健身暖男」的封號,私下的他更是多才多藝的寶藏男孩。奠基於就學時期受過的專業美術訓練,以及文藝美學的薰陶,讓他不僅繪畫出一幅幅精湛的畫作,亦培養出獨到的審美品味。而同樣熱衷於戶外運動的女主人,才華方面也不遑多讓,不論是縫紉,或是手作小物都難不倒她。這次入住新家,期待彼此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發揮各自才能,在舒適自在的環境裡,書寫兩人精彩豐富的生活篇章。

然而,起初購屋時的格局圖,梁柱位置不清楚,直到實際看到屋況,才驚覺空間存有許多突兀的梁柱及管線,讓屋主十分困擾,因此,特地委託歐德設計師李定宸,協助他們解決棘手的結構問題。面對橫亙公領域的11字大梁,設計師一側以木作修飾包覆,另一側則利用梁下空間植入收納櫃體,成功消弭梁體、重塑空間邊界,也一併調整了居家風水。在客餐廳保留適度的自由空間,另規劃符合各式收納需求的書房,精心打造「動靜皆宜」的溫馨美宅,讓夫妻倆能盡情享受運動愛好及繪畫興趣。

對戰績輝煌、獲獎無數的屋主來說,每一面獎牌都印刻著挑戰自我的回憶故事,別具收藏意義。因此,設計師發揮創意巧思,利用洞洞板、層板及船槳圍塑專屬紀念區,讓水道上的努力堅持、獲獎的光榮時刻,所有的情感在此匯聚,成為屋主人生旅程中的永恆紀念。考量擁有大量的運動用品與公仔小物,空間善用歐德系統櫃靈活的特質,借助多元材質、工法變化,以及應用留白美學,帶來豐盈的視覺層次感;而Orderfloor超耐磨木地板溫潤的木質底蘊,在光影交織下,氤氳出如畫廊般的人文氣氛,在在回應了屋主獨一無二的個人特色。

設計概念文字為【歐德傢俱】提供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24坪(室內)
設計風格:
北歐風
房屋類型:
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歐德傢俱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歐德系統傢俱、玻璃、灰鏡、乳膠漆、綠建材科技板、仿清水模科技板、Orderfloor超耐磨地板、Order波昂沙發、Serta舒達床墊、洞洞板、H型隔架、主機抽拉盤

聯絡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