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又見單寧!歲月沉澱後的退休生活|84坪

設計師:譚淑靜 |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2021-10-18| 人氣:5789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84坪/278平方米(含前後陽台)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3房、2廳、2衛
坪數
84坪/278平方米(含前後陽台)
預算

又見單寧!歲月沉澱後的退休生活|84坪

2021-10-18| 人氣:5789

退休的夫妻倆喜歡建築本身的歷史感,經常在閒暇時與好友談天、品酒,但不喜歡過於匠氣的裝潢,因而譚淑靜設計師靈感發想取於業主喜歡品嚐的紅酒為設計元素,選擇同樣含有單寧酸的深色木地板為基底,循序揉入香檳金、紅色、綠色、藍色,營造隨興自在氛圍,讓日常繽紛有活力。

格局上考量到孩子皆已獨立,現階段僅需滿足兩人的聚會需求與日常所需,將原有的四房規劃改為三房,擴大公領域,並以妥善的設備佈局與斜板手法消弭玄關、客廳以及四周大樑帶來的突兀感,同步拉高天花板,形塑舒適無壓空間感。全室沒有制式隔間,視野通透且處處可休憩,使愛閱讀的屋主可隨心所欲坐下,探詢書中寶藏,而公區兩端則分別安置男女主人臥室,形成既獨立卻不疏離的密切關係。

外玄關設置紅色穿鞋椅點出設計主題,大門為全新設置,具有隔音性能;入門右側訂製了置物的小抽屜,左側植入穿衣鏡以便外出整理儀容。正面大門處使用具透視性的金屬網屏風界定區域,亦讓燦亮黃昏光線得以映照於牆一側的大面金屬材質門片上,煥發縷縷流光,烘暖整個家。電視牆、廊道幔塗質樸特殊漆,氤氳人文氣息。電視以紅色鐵件吊架框構,創造輕盈感亦可收整機體線路。沙發後擺放圓桌及優雅單椅,形成賞景、放鬆的休閒聊天區。聊天區與餐廳銜接處配置了雙向暖爐,重現在紐約時的生活經驗。譚淑靜設計師為了兼顧視覺與安全性,亦在爐體上連通粗圓管排煙,細圓管圈裹控管線與電源線,再銜接上方黑色帶狀線條,與壁爐底座下緣的光帶呼應,於夜晚時營塑朦朧微醺情調。

餐廳區位置鄰近紅酒冰箱與茶水櫃,繪出取酒、餐敘的流暢動線。此外,屋主希望此處也可以看電視,所以裝設了可調整角度的電視,結合隱於分割造型牆面內的收納,補足儲藏機能。客衛浴鋪展金屬黑釉特殊磚,訂製圓弧鐵架,更大膽選用自天花板垂直而下的水龍頭,共構華麗精緻畫面,使客人享有備受尊寵的愉悅感。書房特別精算高度、尺寸,訂製附有照明的矮隔屏書桌,讓男主人體驗從來沒有過的,坐在矮隔屏辦公的空間感受。

私領域雙主臥門斗採漸層階梯式造型點出層次感。男主人房走灰藍色調,內部劃分為閱讀區、睡眠區、更衣室與衛浴空間,過道的轉角被修飾為圓弧,順勢串聯場域。女主人房設有獨立衛浴及更衣室,其中透過人字拼木地板及錯落的壁布貼法,挹注柔美質韻。譚淑靜設計師以造就葡萄酒豐富口感的成分--單寧為靈感,為忙碌半輩子,終於得以享受生活的屋主夫妻,精心整頓18年中古屋,劃出順暢行跡,添佐自然元素,特調出療癒獨特的回甘家常。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
房屋坪數:
84坪/278平方米(含前後陽台)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
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
木地板、玻璃、壁爐、金屬板、黑釉、壁紙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