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壹山 One Art│150坪

設計師:黃靜文 | 圖片提供:黃靜文室內設計DHIA
2024-04-01| 人氣:2997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5衛
坪數
150坪(室內)
預算
尚未提供
風格
現代風
格局
4房、2廳、5衛
坪數
150坪(室內)
預算

壹山 One Art│150坪

2024-04-01| 人氣:2997

坐擁恬淡安謐山景,享受寧靜、沉穩的人文氣息,一整天的忙碌、嘈雜,隔離於家門外,心則隨之安穩下來。深受屋主信賴的黃靜文室內設計DHIA,再次委託設計師擘劃不同於之前的平層式住宅,希冀將過去的居家質感移植且再升級於新購入的別墅,為一家4口砌築出饒富生活美學宅邸。

有鑑於之前愉快的合作經驗,屋主在購入新家時,仍舊選擇黃靜文設計師協助客變及裝潢設計,規劃出1樓是車庫與視聽室、2樓為客廳、餐廳、廚房公領域,3、4樓才是小孩房與主臥室的私人休息場所。主要調整在於將建商原配置的客廳與廚房進行對調,讓客廳移往空間裡側保有靜謐與隱私,盡享面向露臺外的一片環山景致、自然綠意,移往馬路一側的廚房則擁有最佳採光,還能在傍晚下廚時看到家人返家景象,相當溫馨。

此外,公領域使用二進式手法劃分空間,以半高的電視牆定義出客餐廳,而餐廳與廚房牆面兩側則闢出通道,打造方便出入的環狀動線,既保有隱私又能使光線任意流淌於各場域,讓屋主不管在哪個區域,都能有自在、安定的感受。格局與動線經調整過後,也更加符合一家人的生活習慣與需求。

帶有文青氣質的屋主夫妻,居家的風格與色調,承襲第一個家的沉穩、內斂基調,選擇深色的灰、棕色,佐以米、白色,鋪敘出澹泊、清雅之風;輔以大片石材、木材紋理,彰顯場域中的低斂質感,卻又不減軒敞、大氣格調。主臥亦延續公領域調性,捨棄多餘設計讓機能描繪日常,以規劃男主人的書房、女主人獨立的更衣室,圍塑出簡約、沉澱身心的舒眠空間。

男主人重視視聽休閒娛樂,因此視聽室的陳設更是一大重點,有別於舊家設備採傳統的擺放方式,這次設計師以圓弧線條將設備藏起,並兼具散熱功能,挹注更多的人文氣息,減去機械的冰冷感,同時強化隔音效果,成就了結合專業、美感且獨樹一幟的視聽天地。黃靜文設計師與屋主的二度合作,不僅精準掌握品味、風格與喜好,更將一家人夢想宅邸的美學層次再推升,細膩勾劃出滋養生活、溫暖心靈的美好居所。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2
房屋坪數:
150坪(室內)
設計風格:
現代風
房屋類型:
別墅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圖片提供:
黃靜文室內設計DHIA
空間格局:
4房、2廳、5衛
主要建材:
石材、進口磁磚、實木、木皮、鐵件、手工漆、皮革

個案影片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