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

擁抱山景 舊屋變身優雅美式風情

設計師:郁琇琇 |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 室內設計
2021-07-14| 人氣:5378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3+1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301萬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風格
新古典
格局
3+1房、2廳
坪數
尚未提供
預算
非實際費用 僅供參考

擁抱山景 舊屋變身優雅美式風情

2021-07-14| 人氣:5378

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妻,有一個小朋友,結婚後長輩將老屋留給屋主作為新房,老屋原先是沿用長輩原始的裝潢,但屋主偏好美式的風格,加上小孩漸漸長大,格局配置已不敷使用需求,最後決定找上三宅一秀空間創藝天使總監郁琇琇重新裝潢改造。

屋況不錯的十多年中古屋,因原有動線與格局屬公區寬敞的宴會廳型式,並不符合屋主小家庭的需求,故設計師重新調整格局,將原先和室改為主臥,浴室維持原始大小但將動線做了調整,增加兩間臥房與一間書房,書房與餐廳串聯,使用互動更加順暢方便。因具有獨門獨戶的優點,電梯出來的空間直接規劃成外玄關,配置鞋櫃收納;另外特別的是,因屋主有栽種多肉植物的喜好,因此在靠窗的位置隔出一個區塊,壁面採用南方松搭建了一間溫室,而在植物需要燈照時,客廳旁的玻璃窗將窗簾拉起即可隔絕光線。

女屋主本身喜好華麗古典的美式風格,故客廳牆面選用了華麗的雕花線板,整體乾淨又典雅,兩側使用法式摺邊繃布,用不同的材質增添壁面的質感;使用線板框覆灰網石作為電視牆,優雅色調展現低調奢華的氣質。靠廚房側的餐櫃旁,原有的結構柱體透過線板修飾後,右側配置了較深的櫃體增加收納量,玻璃雕花門片也呼應了對面書房的圖騰玻璃拉門;中間的備餐檯上方使用貝殼板作為牆面,柔和具有光澤的色調給予了空間精緻的氛圍;而餐廳的圓形造型天花板,圓桌或長桌皆可搭配,線板雕花也延續了客廳的設計語彙,再加上特別訂製的水晶吊燈,更增添了視覺的美感與層次感。

考量到未來可能的新成員,所有的設計規劃都注重機能超前部署。主臥入口十分寬敞,浴室位於左側,並將老舊衛浴設備全面更新,搭配大理石紋磁磚,效果可比飯店等級;浴室門口右側,乃規劃為女主人的化妝桌,桌面轉折為矮櫃延伸至睡眠區,增加了收納置物的空間;而床的右側,更特別規劃了未來嬰兒床與尿布台的空間。另外,也提前設置好小孩房,作為一個彈性運用的空間。在設計總監郁琇琇的帶領之下,團隊的每個設計師都傳承了總監的精神,細心專業,又同時為屋主量身打造最適合的風格和機能配置,令屋主安心又放心。

閱讀更多

標籤

CASE DATA

CASE DATA

居住成員:
大人╳2、小孩×1
房屋坪數:
尚未提供
設計風格:
新古典、美式風
房屋類型:
大坪數
房屋狀況:
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
三宅一秀空間創藝
空間格局:
3+1房、2廳
主要建材:
南方松、雕花線板、灰網石、玻璃門、大理石紋磚、鏡面、貝殼板